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 > 体坛风云人物新闻

2009年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介绍 爱中国爱运动

来源:央视网
2009年12月28日13:17

  2009年10月26日全运会期间,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启动仪式在全运会主赛场城市济南隆重举行。这标志着全国最大、最权威的体育人物年度评选再次启程,中国体育的最高荣誉殿堂再度开启。

  启动仪式发布了本年度评选活动的口号和关键词。2009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将在本年度的评选活动中突出这一主题,着力展示60年来体育战线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同时,经过60年的发展,体育越来越成为提升中国人生活质量的元素,全民健身的理念深入人心。“爱中国·爱运动”也因此成为本年度安踏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年度口号。

  对于中国体育来说,2009年还是重新上路的一年。今年,在各单项世锦赛、世界杯比赛的赛场上,中国运动员中国体育取得了一系列令人振奋的成绩。尤其是在田径、游泳等基础项目上的突破,让中国体育有了更加均衡的发展。全运会赛场上,数项世界纪录被打破,赛场上涌现了大批具有潜质的新人。在这样的背景下, 安踏2009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推出了“启程”、“突破”、“ 基石 ”作为本年度评选的关键词。

  启动仪式上,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总监江和平代表组委会介绍了本年度评选工作的组织情况和今年的评选流程。截至目前,已经有近百人入围本年度的候选人名单,随着未来两个月的国际重大赛事陆续举办,这份名单还会不断丰实。2009年12月中旬,初评评委将从候选人名单中投票选出每个奖项的5位提名奖获得者。2010年1月16日,总评评委将从提名奖获得者中投票选出最终的各奖项得主。整个评选过程将由普华永道会计师事务所完成独立计票工作。值得一提的是,1月16日的颁奖盛典计划将在北京大学百年讲堂举行。这也是举办5届已来,体坛风云人物的颁奖盛典第一次离开中央电视台1号演播大厅。

  中国游泳第一个男子世界冠军张琳、北京奥运会男子跳水三米板冠军何冲、北京奥运会女子举重69公斤级冠军刘春红、北京残奥会主火炬手侯斌在启动仪式上接受了本届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推广大使的聘书,他们将代表各自的领域,以自身的言行推广本届评选活动的理念。国家体育总局举重摔跤柔道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马文广、国家体育总局田径管理中心副主任冯树勇、奥运冠军杨扬、杨凌和近3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体育新闻界专业人士作为评委会代表出席了启动仪式。

  张琳表示:“能够成为本次评选活动的推广大使非常荣幸,我将以此为激励,更加专注于训练,争取为祖国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本身也是对中国体育最高荣誉的回馈和推动。”

  在启动仪式上,第三次冠名本评选的安踏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副总裁张涛表示:今年6月安踏签约成为中国奥委会合作伙伴以来动作不断,领军中国本土体育用品品牌。作为中国体育最坚定的支持者,安踏愿借助CCTV体坛风云人物的上佳平台,把体育精神和中国荣耀融入每个中国人的生活。

  本届评选组委会主任、中央电视台副总编辑李挺在启动仪式上表示: 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活动是中国体育的最高荣誉殿堂,风云人物画卷舒展呈现的是中国体育的历程、高度和广度。本次评选活动将一如既往地公平、公正,保证程序正义,保证专家评选的鉴别力,因为只有公正才能权威。现在已是全媒体时代,全社会共同记录的时代,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由央视搭台,请所有媒体共同记录、共同推动中国体育的发展。

  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肖天在启动仪式上表示,本次评选能够在全运会期间启动很有意义。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反映了中国体育发展的阶段性和历史性,2000年悉尼奥运后,是中国体坛最辉煌的阶段,2008年北京奥运会后,我国体育在普及和提高上都是大踏步向前。希望CCTV体坛风云人物年度评选再接再厉,不仅重视运动员成绩,更体现运动员的思想境界,成为全社会的楷模。

  启动仪式当天,正值中国传统的敬老节日重阳节,组委会与全体到场嘉宾还向共和国的体育基石---老一辈体育工作者送去了美好的。

责任编辑:魏万春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