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台球 > 丁俊晖动态 > 中巡赛乌鲁木齐站|斯诺克中国巡回赛 > 群雄动态

总决赛梁文博4-0赢得复仇战 不慎犯规主动认罚

来源:搜狐体育
2009年12月28日17:19

    搜狐体育讯 MY147讯 北京时间12月28日下午,2009中巡赛“人保财险.龙族”杯乌鲁木齐总决赛首轮比赛在龙族国际台球会所进入最后阶段的争夺。在一场焦点战中,梁文博4-0横扫崔明,完成了对其进行的复仇大战。次轮,梁文博将对阵邱亚龙与刘闯之间的胜者。

  此次乌鲁木齐总决赛梁文博显然是有备而来。首先,在五月举行的中巡赛海口公开赛,他在决赛击败丁俊晖后,首次问鼎国内赛冠军,一举打破了国内赛丁俊晖不可战胜的神话。此次总决赛,他的目标很明确,那就是冲击国内赛点第二冠,以证明那次冲顶绝非昙花一现。其次,海口公开四的辉煌还没过去,郑州公开赛以头号种子出战的他大意失荆州,1/8决赛不敌崔明,爆出了那届比赛的最大冷门,显然这样的跌倒让他难以接受,因此,这次与崔明的交锋,无疑是一场难得的复仇良机。

  有了上一次的教训,本场比赛伊始梁文博显得很谨慎,没敢大举进攻,而是耐心地打起了防守战,经过近半个小时的拉锯战后,梁文博获得关键机会77-24先下一城。

  第二局,梁文博明显有了更强的信心,拼进一颗红球后连续上手,很快连得41分,但这时的失误让崔明获得了上手机会,不过崔明也没有展开连续有效的进攻。梁文博再次上场后以73-19拿下该局,2-0领先。

  第三局,梁文博连得21分后用手架杆时不慎碰到了红球,虽然裁判没有注意到这一细小的犯规动作,但梁文博主动承认犯规并认罚,体现了职业球员的良好素质。本局唱主角的依然是梁文博,单杆得40分后65-16再胜一局,将比分扩大为3-0,由于该轮实行的7局4胜制,这样从比赛开始连胜三局后,梁文博轻松拿到赛点。

  第四局,开球后崔明试图进攻没有成功,反而给梁文博留下机会。连得47分后梁文博对中袋进攻红球失误,命悬一线的崔明抓住了难得的机会展开绝地反击,打出单杆60分,眼看就可以扳回一局的大好形势下,母球没有将贴底库的红球K出,反而让母球和这最后一刻红球在黑球两边形成斯诺克,崔明在解自己给自己做的这杆斯诺克时失误被罚4分,而梁文博的防守让崔明不断陷于被动,最终梁文博再获机会,顺势拿下这局,总比分4-0胜出,完成了对崔明的复仇之战。梁文博的下一个对手将在邱亚龙与刘闯之间产生。(MY147 罗小平)

责任编辑:曹立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