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媒体评论

城市晚报:高洪波,请用成绩洗清白

来源:城市晚报 作者:邹鹏亮
2009年12月29日10:03

  不知道是不是每个人面对逝去历史之时都能保持一种从容不迫,但国足主帅高洪波在无数镁光灯照射下依旧能够镇定自若,即便那是一段杂乱无章、充斥着假球赌球的历史。

  反赌打假的风波已经波及整个足坛,高洪波镇定的神情仿佛在标榜着自身的清白,即便出事的是他在厦门执教时的助手尤可为,一个在1985年中青队时就是他队友的人。 郝洪军和李承鹏博客的文章都在探讨高洪波是否清白,这引起了无数球迷的关注,当然作为国足主教练的高洪波不会在这个时候出面澄清,那会让局面更加混乱,他能做的就是用成绩来证明自身的清白。

  尤可为已经供认厦门2005年冲超成功时共有11场问题球,数量接近半个赛季,作为当时的主教练高洪波很显然对这样的事也有耳闻,否则不会在2008年因怀疑队员打假球而最终下课。很难想象高洪波率领亚泰夺冠仅仅半年后就和球队分道扬镳,临别之际留下的却是这样一个代名词:师徒决裂。2008年的中超联赛,每当亚泰输掉一场比赛,高洪波就会反复推敲是否有队员没有拼尽全力;每当球队丢球,高洪波也会猜测是不是哪名队员故意漏防;从怀疑一个人放水到怀疑一支球队打假球,高洪波脆弱的神经已经让他难以相信任何一名队员,甚至比赛结束后他会在更衣室里公开指责队员打假球,他的多疑也让他失去了和队员间良好的关系。

  高洪波如今已经挂帅国足,他不必再怀疑任何一名队员会在热身赛、亚洲杯预选赛中打假球,他要做的就是用成绩来为自己正名,如果国足能够连战连捷,自然不会有人再提及 高洪波曾有一位打假球的好友,不会提及他是否真的参与其中,他仍会接受英雄般的礼遇。但如果国足连战连败,很难不会让人猜想他率厦门冲超的时候靠的是实力还是假球,国足的成绩已经成为高洪波用来洗清白最好的方式。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