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女足 > 女足|中国女足|中国女青| > 最新动态

女足老帅商瑞华大吐苦水 全国仅剩400女性踢球

来源:黑龙江新闻网-生活报
2009年12月29日12:35

  本报讯 (一兵) 日前,中国女足老帅商瑞华谈起中国女足大吐苦水:“全国只有400个女足队员,德国是100多万,美国是300多万,你说我们怎么跟人家比?我们有的国脚月收入只有1200元,还不如保姆多……”

  据商瑞华介绍说:“现在的中国女足平均年龄很年轻,就刘华娜大一点,韩端、毕妍、张娜是1983年出生的,剩下大部分是1987年、1988年出生的,小的还有1990年、1991年的,应该说中国女足能相对稳定一段时间。”

  商瑞华说:“这次去巴西比赛,感觉跟人家没法比,他们那到处是踢球的,男女孩在一起,明年她们就搞女足职业联赛了。如果搞起来了,再跟她们踢就难了。”

  当谈到中国女足队员的收入时,商瑞华表示:“如果中国队能拿世界前几名,那薪水肯定要高一点,年收入二三十万元才合理;若在亚洲名列前茅,年薪也有十几万元。现在确实太低了,有的才1200元,跟做保姆的收入差不多。我们现在的体制没有解决好,体工队不是体工队,俱乐部又不是俱乐部,大学也不是大学……”

  

责任编辑:樊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