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普通热身赛竟引来南勇 高洪波恳请媒体积极报道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2009年12月30日05:51

  他做了什么?训练开始后,高洪波出奇的安静……

  晚上6点半,正在等电梯的记者看见高洪波和领队蔚少辉用完餐一起上楼,两人边走边聊,脸上都带着轻松笑容。

  晚上7点半,国家队乘坐大巴抵达梅湖体育中心,高洪波看见绿油油的草皮,和工作人员聊起了天:“如果中国的每家俱乐部都有这样一个球场,还有两个不错的训练场,中国足球的水平就至少能够在亚洲是一流的。”训练开始后,高洪波出奇的安静,没有了往日大声的喊叫,只是在对抗赛的时候吹吹哨子。训练结束的时候,所有的球员都已经离开了球场,高洪波一个人站在场地中央,把踩翻的草皮又踩平……

  作为国家队的“最大牌”,高洪波在走出球场时,得到了看台上十多名义乌球迷的掌声。在通道里,一个男子抱着小孩要求合影,高洪波笑着答应了,看着可爱的孩子,他笑得很放松。

  他说了什么? “我在这里要恳请,或者说拜托媒体……”

  义乌报道 义乌昨天很冷,不时还能看到前几天没有化去的积雪,下午还下起了小雨。下午4点,国足一行乘坐动车组抵达义乌,今天和约旦队的这场比赛,是他们明年1月6日在亚洲杯预选赛中迎战叙利亚队的最后热身。

  结束了前一阶段在上海近乎封闭的训练,国足再次面对公众。这两天因为被质疑和厦门假球案很难摆脱关系的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详见本报29日第26版),也将直面有可能劈头盖脸而来的“风暴”。

  不过至少在昨天,这个风暴中的男人,显得很平静。

  在义乌的寒风中,出现了数十名记者。大家见面的第一句话,就是解释为什么提前一天来义乌:“本来肯定比赛当天到的,热身赛不太重要。不是高洪波这两天被质疑和厦门假球案有关吗,所以就早点来看看了。”

  训练开始后,记者们的“长枪短炮”基本都对着高洪波,大家一边看球一边聊天:“你觉得高指导真有问题吗?”“不知道啊,现在这事,还真说不好。”

  训练结束后,高洪波在球场里和新闻官董华聊了会,马上有记者嘀咕:“他们是不是在讨论,万一有人问涉假的事情,该怎么应对啊?”随后,高洪波提着双球鞋,拿着瓶水走进了发布厅。一开始,董华和高洪波就感谢了足球记者一年来对国家队的关注,这让一些本来想问高洪波涉假问题的记者,有些不好意思张口了。大家私下里推来推去,谁也不想当出头鸟,那个所有老记期待的问题,最终还是没有一个人问出口。

  不过,当有记者委婉地问“中国足球现在处境困难,中国足球人应该做些什么”时,高洪波的回答耐人寻味,不知道是不是对他卷入“涉假传闻”的有感而发:“我在这里要恳请,或者说拜托媒体。虽然足球这个行业离国人的期待比较远,但我们也是在努力的,希望能够得到媒体积极的报道,帮我们创造更好的环境。”

  ■相关新闻 一场普通的热身赛 南掌门怎么来了?

  国足训练进行到一半,中国足协掌门人南勇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了。南勇的到来很突然,连去接南勇的组委会工作人员都一头雾水:“我们也不知道啊,原来就说来林晓华副主席的,到了下午,才得知南主席也要来。”

  下月初中超中甲老总会议要召开,中国足协忙着准备新赛季,在百忙之中,南勇为什么因为一场热身赛来到义乌督战——是不是在这个时候,表达中国足协对风暴中的高洪波的支持?

  在高洪波结束训练走下场的时候,南勇远远地就迎了上去,两人微笑握手。两人站在一起聊了许久,最后高洪波在工作人员催促着要去开新闻发布会时,才急匆匆地离开。

  本版撰稿 记者 徐毅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