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_NBA视频直播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篮网十连败阿联平最高分 不在乎纪录更在乎胜负

来源:东方早报
2009年12月30日07:20

  如果篮网本赛季的目标始终都是开发年轻球员,而不去计较胜负、不在乎战绩的话,那么他们现在干得不错。昨日的IZOD中心,89比105主场输给雷霆、吞下10连败之后,网队收获了易建联。阿联得到平个人职业生涯纪录的29分,为全队最高,而他在半场得到的18分也创造了他个人职业生涯的半场得分新高。

  东方早报记者 张婧

  阿联不在乎纪录

  更在乎胜负

  就像《纽约邮报》说的那样,过去这几天,围绕篮网所讨论的基本话题都是易建联,队长哈里斯给易建联的评价相当不错,“他现在投篮都带着信心,攻击篮筐总是很强悍。”两位教练范德维奇和哈里斯也在赛前表扬了易建联的进步。与雷霆的比赛,易建联展现了丰富的得分手段,证明教练并没有看走眼。

  第一节阿联单节得到9分。次节,易建联展示了自己的中投能力,再拿9分。上半时就砍下18分,阿联创造职业生涯半场得分纪录。全场比赛,20投11中,贡献29分7个篮板,得分数追平了职业生涯的最高纪录,20次出手数以及9次罚球数也是职业生涯新高。

  不过和其他网队球员一样,在最后胶着时刻,阿联无力表现。在最后12分钟里,易建联一共5投1中,同时还有2次失误,然后看着对方的同级明星杜兰特接管比赛,拉开了比分。“我看了统计数据,知道平了纪录,但球队输球了,在失利的情况下,自己得多少分都显得渺小,没什么意义了。”输了球,易建联聊起自己的纪录也没什么兴致。

  自曝改变来源

  奇奇和德尔的鼓励

  新泽西媒体表示,易建联身上在发生着改变,无论是在外线,还是突破到篮下,他都不再犹豫,也不再瞻前顾后。在这样的改变中,易建联的身边有两大最支持他的人在起着作用。一个是现在的代理主教练范德维奇,正是他力主球队将易建联交易过来,另一个就是助理教练“银狐”哈里斯,这位前中国男篮的主教练,一手提拔易建联在奥运会上先发出场。

  “他拥有身高,他拥有这个世界上的所有技术,很好的打球态度,他是一个很出色的孩子,愿意去做你希望他做的一切事情。我告诉他的事情就是要打得强硬,努力去比赛,有时候你的投篮能进,但有时候你会没手感,所以你每场比赛打出拼劲来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无论你做什么,你都要打得强硬。如果成功了,那么就成功了。如果失败,那么你就得接受。只要你打出侵略性,我可以允许你犯错误。”和弗兰克相比,范德维奇知道怎么样去利用、容忍,甚至是鼓励和赞扬易建联。

  “奇奇和德尔(哈里斯)经常会去鼓励球员。他们会告诉你,‘如果你在比赛中有机会,那就投篮,打出你自己的风格。’但这并不意味着你对自己的错误毫不在意,如果我犯错误的话,我知道我必须卷土重来。”从易建联的话中,你不难看出他的变化显而易见。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