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垒球 > 垒球动态

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举行 新兴休闲体育运动项目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0日14:30

  华奥星空讯 2009年12月31日至2010年1月3日,“东逸湾杯”全国慢投垒球锦标赛将在广东顺德举行,此赛事由国家体育总局手曲棒垒中心中国垒球协会主办,广东省顺德市容桂人民政府承办,顺德东逸湾体育管理有限公司协办,共有来自全国的17支队伍近410人参加。

  根据竞赛规程规定,比赛分为竞技组(共9队)和活力组(共8队),预赛采用分组单循环,决赛采用交叉赛制。其中竞技组的水平较高,比赛使用木棒及硬式垒球;活力组为中等水平,比赛使用金属棒及软芯垒球。

  慢投垒球运动是二十世纪后期由垒球运动衍生出来的新兴休闲体育运动项目,在垒球发达国家和地区十分普及。慢投垒球男女老少皆宜,它继承了垒球运动团结协作,勇敢智慧的特点,突出了垒球运动的游戏性,简化了复杂的垒球规则,降低了快投垒球的难度,形成了简单易学,运动量适中,男女老少可同场竞技的运动特色。

  目前慢投垒球在全世界特别是美国日本等发达国家得到了迅猛发展,成为了新世纪一项崭新的全民健身运动项目。我国参加慢投垒球的人数增加较快,慢投垒球的爱好者也从外资企业逐渐扩大到企业职工及高校学生,成为一种时尚的业余健身方式。(保罗)

责任编辑:马克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