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最新动态

国际田联盘点短跑:两数字惊人 博尔特成大赢家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山哈
2009年12月30日16:32
田联官网截屏
田联官网截屏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0日,在陆续盘点了各个项目之后,国际田联今天推出了压轴项目的盘点--短跑,尽管他们将男女100米、200米和400米分开盘点,但男子100米和200米由于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打破世界纪录而受到浓墨重彩地好评。

  100米:9秒58

  在提到男子100米时,国际田联直接用“9秒58”作为标题,认为这个数字足以概括一切。他们认为,博尔特在柏林世锦赛上跑出9秒58破世界纪录的成绩是十分惊人的,比他自己保持的原纪录提高了0.11秒,这样的幅度在这个时代、在众多项目中是非常不简单的。

  国际田联认为男子100米达到了历史上最为辉煌的时刻,除了博尔特外,还有盖伊和鲍威尔,从来没有一个时期能够出现三位能跑进9秒8的选手,并且同场竞技。鲍威尔是前世界纪录保持者,但近两年状态有所下滑,而盖伊则成了历史上跑得第二快的人,他在今年的上海大奖赛上跑出了9秒69的个人最好成绩,并创造了美国纪录。

  博尔特、盖伊、鲍威尔无疑是当今男子百米最受关注的三位飞人,不过国际田联也关注了其他一些人的动态,其中包括特立尼达和多巴哥选手汤普森和马克-布恩斯,他们都能跑进10秒。最后,国际田联指出由于博尔特的存在,100米的极限尚未可知。

  200米:19秒19

  和100米一样,国际田联用博尔特在世锦赛创造的新世界纪录“19秒19”作为标题。他们认为,博尔特在4月份遭遇了车祸、脚受伤之后,并在柏林有些顶风的情况下跑出19秒19的成绩,是非常不可思议的,但这正是尤塞恩-博尔特!

  盖伊在200米中具有和博尔特一决高下的实力,他曾是2007年世锦赛的冠军,不过此番作为卫冕冠军,他却因为腹股沟受伤退出了2009年世锦赛的比赛。国际田联对此深感遗憾,因为这本会是另一场巅峰对决。由于盖伊的退赛,尽管还有克劳福德和斯皮尔曼,但他们的实力都不能对博尔特构成威胁。

  在提到200米时,国际田联提到了巴拿马小将阿隆-爱德华,两年前他200米跑出了20秒62,不过这两年他的成绩却不尽如人意,但他在世锦赛上仍被看好以19秒81摘得银牌,结果令大家失望。国际田联在展望200米时表示,以博尔特的状态,世界纪录突破19秒指日可待。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