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雷人后防习惯性崩溃 李玮峰不回归难解顽疾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卓奥友
2009年12月30日22:13
图为国足向球迷致谢(查看更多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2-2”,义乌梅湖体育中心的记分牌醒目或者说刺目的显示着中国国家队与约旦队热身的最终比分。用平局为2009收官已让人感觉不爽,更让人感到气愤的是,国足是在两球领先的情况下,因整体松懈7分钟内连失两球痛失好局,或许只有李玮峰的回归才能让国足的后防能够稳固一点。

  在中国足坛全面打假扫黑反赌的大环境下,2009对于中国足球注定是又一个不平凡的一年,因此在国足迎来收官战之前,有球迷戏称现在看国家队比赛不啻为是一次爱国主义教育。如果说上半场约旦队进攻乏力未能给国足防线提供太多考验机会的话,下半时当这支国际足联排名在百名开外的弱旅对阵容稍作调整加强攻势后,国足就彻底露怯,而当时场上比分是中国队2-0领先。

  或许国脚们认为两球领先已经保险了,因此在中后场的防守无论是精神还是行动都明显松懈。第58分钟,国足中场被约旦抢断球成功,萨利姆禁区前一记大力抽射迫使杨智鱼跃将球托出门楣。实际上这已经是对手给国足敲响了警钟,可惜这并未能让国足及时惊醒。在66分钟,奥特曼利用角球头槌稍偏再次给出警告后,约旦在第70分钟终于惩罚了大意的国足。

  替补登场的谢尔巴伊在禁区内拿球,在杜威贴身不紧的情况下,约旦前锋转身用一记挑射破门追回一分。领先松懈、失球紧张、追赶慌神,这是国足多年来改不掉的老毛病。面对冲击力越来越猛的约旦,国足防线特别是核心位置两名中卫更是露怯。第75分钟,约旦队再次惩罚国足。在送出挑传球后,替补登场的冯萧霆未及时反应,杜威虽然转身回追但也为时已晚,谢尔巴伊赶在出击到一半的杨智前头球顶空门让国足城池再次失守。

  让约旦打入两球,这是国足之前在与这个对手打了7场比赛后的总失球数,而今天一战就被对手两度攻破城池。实际上9月份在一次国足训练课上,记者们就发现国脚除技术粗糙外,球员们松懈敷衍的训练态度更可怕,可以说比赛是反映训练的镜子。

  就在此役之前与上海东亚进行的内部热身赛中,国足就是以3-2险胜对手,比赛中上海东亚能够取得两球同样是因为国足注意力不集中所取得的。赛后,一位国足中场球员就坦言:“我们丢的两个球有些不应该,如果注意力再集中一些,就不会发生这样的事情。”可是不到一周,中国国家队便痼疾重犯。平局冤么?现在来看实在是活该!(搜狐体育 卓奥友)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