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史密斯泰勒一起迷失 山西球迷嘘声款待火箭旧将

来源:三晋都市报 作者:李清伟
2009年12月30日23:21

  三晋都市报记者 李清伟

  浙江队两名外援威廉姆斯和布朗联手拿下42分,相形之下,而山西队两名外援囊中羞涩,泰勒得到8分,而史密斯居然也只有8分进账。

  赛后新闻发布会上,山西队主教练吴庆龙表达了对两名外援的不满,“他们的表现实在太糟糕,引起了连锁反应,葬送了球队的良好开局”。在休息室门口,吴庆龙与两名外援相遇,史密斯嘟哝一句,“Excuse me”,然后与泰勒头也不回地离去。

  打了三节的史密斯,居然只得到8分,并且整场比赛,史密斯的比赛欲望也不高,三分球7投1中,两分球3投2中,并且他的突破传球也非常少,罚球线上的他,两罚一中,而助攻也只有2次。而泰勒的表现,继续引起球迷的不满。泰勒在第二节被替换上场,上来并不热,之后手依靠罚球得到第一分。六分钟时间里,没有大的起色,又被侯冰换下。下场之后,吴庆龙专门到泰勒身前,面命半天。第三节,在球队54比57落后时,泰勒连续两次篮下进攻得手。而在第四节,史密斯和泰勒疲态尽现,在两人先后罚球不中之后,球迷全场居然出现骚动和嘘声。

  71比84,山西队落后,李明刚换下泰勒,全场居然一片叫好,当然,叫好声并不是送给泰勒。此时全场距离结束还有9分钟,看着场上一团糟的表现,球迷已经放弃。而场内外的气氛也相互影响,山西队也跟着阵脚乱,长达三分钟不进球。

  外援究竟怎么了?而吴庆龙的回答是,“我也不知道”。“每个队外援都是进攻的主要力量,我们的调整安排是合理的,出现这种状况,我也不知道是为什么。”

  为什么上半场主打年轻球员的山西队能领先7分,双外援上场之后,球迷本想看到的大快朵颐却并未出现,反而是不欢而散。主要原因之一,也在于浙江队有针对性的战术安排。下半场,浙江队守起了131联防。浙江主帅郑武如此解释,“因为我们解决不了史密斯的犀利突破,所以防守换个形式,取得了不错的效果”。而相比之下,山西队显得有些死板,吴庆龙也认为,“两个外援的防守出现了问题。”而山西队在底线投入的兵力不够,进攻显得有些僵硬,固定的战术模式,固定的传球路线。当然,这也与山西队得分点的缺乏有一定关系。魏明亮的跑动成了破解之匙,而这一点,对手已经不陌生。

  12月30日,2009-2010赛季CBA第五轮,山西汾酒主场83比99不敌浙江稠州。山西队魏明亮得到本队最高21分,其中远投12投5中。侯冰得到17分,这是山西队仅有的两个得分上双的队员。而浙江队5人上双,布朗22分、威廉姆斯20分,罗智19分。

  山西队不得不面对本赛季最大主场败局,1胜4负的糟糕开局,让立志突破的山西队野心受阻。

责任编辑:高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