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田径 > 飞人刘翔 > 飞人动态

独家:一个词总结刘翔这一年 飞人“起死回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张英
2009年12月31日08:12
[点击看组图]
刘翔
刘翔表情痛苦仍不忘搞怪 点击查看:更多链接

    搜狐体育讯 一年时间过得很快。12月29日,当我本年度最后一次来到上海莘庄基地训练馆时,见到的刘翔已经开始了冬训——真正意义上的又一个奥运备战周期的开始。>>您怎么评价刘翔这一年?

  眼前的刘翔,比过去削瘦了一些,他告诉记者是瘦了一些,目前体重在77-78公斤左右,“瘦虽瘦,可全是精肉”。言谈间,刘翔的笑容颇富感染力,让人感觉有些恍惚。这还是一年前那个受到广泛质疑四处求医的刘翔吗?显然不是。

  现在的刘翔,逐渐又找回了往日的自信。如果说要用一个词来总结刘翔这一年的话,我想“起死回生”再合适不过。

  我已经记不清在2009年9月20日之前有多少人问过我“刘翔还行吗”的问题,正如同在2009年9月20日之后又有多少问过我“刘翔好像还行嘛”一样。但是我想,一切都会随着时间自己给出答案。

  我还记得2008年12月,杨培刚(上海体育运动技术学院院长,刘翔团队主要成员)在美国跟我说,“刘翔从天堂坠入了地狱”。当时,我跟随刘翔等人一同前往美国辗转多个城市求医问药,当时刘翔很抵触手术,他怕自己变成翘脚(即“瘸子”)。2009年9月20日晚上,在刘翔成功跑出了13秒15之后,杨培刚非常冷静地告诉我:“刘翔终于从地狱爬了上来,但我希望他留在人间就好。天堂就算了。”

  我很难用语言来描述刘翔以及刘翔团队走过的这一年,以及他们的内心世界。但是我想,这一年的努力都没有白费。2008年年底,从刘翔顶着国内巨大的舆论压力在美国求医问药,到2009年初,当刘翔下了手术台就马上开始训练的那一刻起,这一年来所有的汗水都得到了回报。这一点,从上海黄金大奖赛,从济南全运会、从广州亚锦赛以及香港东亚运动会上观众和媒体对刘翔的疯狂程度就可见一斑。那个被人视为“中国飞人”的刘翔又回来了。

  作为我来说,我很多时候都会看走眼,因为眼光还不够狠和准,但是幸好没有看错刘翔。在2008年12月跟刘翔他们一起前往美国的时候,我曾经接受过一次采访。那个时候,我说我相信刘翔还会回来,而且水平还会维持在世界前三的行列。从现在来看,前半句应该说已经成为现实,后半句要等待刘翔明年回到国际赛场之后才能得到验证。虽然刘翔团队目前都很低调,但是我感觉刘翔可以做到。理由是,刘翔的自信。在多次接受采访的时候,刘翔总会说,“我还行……还行还行。”

  如今,2009年即将过去,2010年即将到来。顺利地走完2009,对于刘翔来说是迈出了很关键的一步。不管刘翔能否再度打破世界纪录,能否再度重返巅峰,我相信能走到今天,刘翔已经是一个活着的奇迹。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刘翔这一年过得确实挺辛苦的!
期待刘翔下赛季能够重返巅峰!
刘翔回归,这是最令人兴奋的!
  
责任编辑:兰克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