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约旦|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张琳芃父母点评爱子国足首秀 父亲直言还得狠点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2009年12月31日09:46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张琳芃的父亲张国强是铁路系统员工,他们家在济南,上班地点却在肥城,经常要两头奔波,昨天晚上正逢上夜班,但显然,儿子昨天的国足处子秀是不能错过的。于是在国足比赛期间他特地请了几个小时的假,到就近的同事家里看了比赛,比赛一结束就匆匆赶回单位上班。“多亏徐指导,没有徐指导就没有今天的张琳芃。”寒冷的北方之夜独自匆匆赶路,心里却是热乎乎的,显然,对这场比赛中张琳芃的表现他非常满意,尤其对那个进球:“我完全没想到他会进球,赛前我就希望他别紧张,把平时练的表现出来就行了,毕竟是第一次代表国足打正式比赛,而且还是打以前从来没打过的右后卫,表现……还算可以吧。”

  父亲在上班,母亲马莹只能一个人在济南家里看球,和喜欢足球的张国强相比,马莹自称不太懂足球,只是儿子的进球,还有比赛结束后家里电话的此起彼伏让她激动不已,“我不懂球,但是那个抽射进去的球应该不是蒙的,是有点功底的吧?”

  马莹介绍,此前和张琳芃一直保持着电话联系,但主要还是张琳芃在空余时间打电话到家里,最后的联系还是张琳芃他们从上海出发前,张琳芃发了个短信给妈妈,“他告诉我们马上要去义乌了,我和他爸爸回短信说:要相信自己的力量,你自己是最棒的!”那时张琳芃还不知道自己能不能上场,他回复父母:“我会听高指导的话,如果我上场,一定会好好发挥。”确实昨天他做到了。一个有趣的花絮是,张琳芃在知道自己首发后并没有通知他的父母,“我们还都是在网上看到他会首发。”

  对昨天张琳芃的表现,他父母最为认可的是他的比赛心态——不紧张,“张琳芃适应能力挺强,心理素质比较好,当然,从徐指导到高指导都给了他不少机会。”当然他们也都曾为儿子首次尝试右后卫而担忧过,“张琳芃最好的位置还是后腰吧,他有比较好的传球意识,当然他比较年轻,在新的位置上也可以慢慢提高。”谈到技术表现上有什么不足,张国强坚定地说,“还是得再狠一点!”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