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用户名
匿名发表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2009成裸奔年:山东学生疯狂 球场成高发地(图)

我来说两句 2009年12月31日09:53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几十年前,“裸奔(streaking)”这个词第一次出现在英文中。刚开始的时候,还只是一些致力于“天体运动”的大学生们,不停在校园里奔跑,除了出生时身上的东西外,其他什么都没有。但是没有用太长时间,这项“运动”就蔓延到了赛场上。

  1974年4月,在伦敦西部的特威肯哈姆体育馆举行的一场英法橄榄球比赛上,迈克尔·欧布林闯入球场。当时他一丝不挂,唯有嘴角挂着一抹笑容。被逗乐的警察紧追上去,马上用头盔遮住欧布林,“天气很冷。”一位警官笑着说,“而且我可以告诉你,你没什么可自豪的。”

  随后,出现了著名的裸奔大王马克·罗伯茨,他专门裸奔于各大赛场,在赚取眼球的同时为一些公司大做广告,从此,裸奔成为了一种职业。

  2004年12月,一位大学生在山东省体育中心脱光上衣“裸奔”,虽然不够彻底,但是毫无疑问他成为了中国裸奔第一人。

  回首2009年,这是一个体育小年,却无疑是裸奔大年,让我们共同回顾裸奔军团的年度精彩时刻!

  
(责任编辑: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