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各方声音

访经纪人高琪 暗示:许宏涛“出轨”足协得负责

来源:法制晚报
2009年12月31日15:09

  记者对高琪进行了专访。尽管始终不愿意谈许宏涛赌球被捕一事,但是高琪暗示,监管部门不作为是导致许宏涛“出轨”的原因之一。

  同是西安人,居成都,爱踢球,做经纪人,高琪和许宏涛曾是从小玩到大的朋友,曾是足球经纪生意上的拍档。

  《法制晚报》(以下简称FW):足协目前正在制订新的球员转会和经纪人制度,你觉得最需要修改的是什么?

  高琪:我觉得首先要严格行业管理。什么人能使用经纪人称号,什么人能参与球员转会,这里面要有一个明确的界定。现在国内,除了19个正式注册的经纪人,还有相当一部分人,是没有注册的。

  没有注册的这些人,他的合同里出现问题,找谁来保护俱乐部和球员的权益?我觉得这方面应该加强监管。

  FW:据说许宏涛就没有经纪人资格?

  高琪:据我了解,真是没有。

  FW:就是说他根本没有交易球员的资格?

  高琪:国际足联明文规定,经纪公司雇员他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事实上他没有资格和别人签合同,连谈判的资格也没有。

  FW:许宏涛除了做经纪人,同时还是俱乐部的管理层,你有没有兴趣将来也走上俱乐部管理层?

  高琪:国家规定不允许。经纪人不允许管理俱乐部。我的选择就是做经纪人,选择了这行,我没有资格再去管理俱乐部,否则我就违法了。

  FW:这么说,许宏涛一边是经纪人,一边是俱乐部高层,这肯定不符合规定吧。

  高琪:这是钻了规则的漏洞吧,正规的经纪人是不允许的。其实主要还是(足协)监管不严吧。我举个简单的例子,你去菜市场买菜,如果这个人他没有到工商局注册,你只要去举报,工商局来检查,但是经纪人呢?(摇头),没人管。

  FW:监管部门对这种现象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是不是导致许宏涛最终“出轨”的原因之一?

  高琪:我只能说,监管部门必须加强管理。关于许宏涛,我们俩的关系非常敏感,我也不想去没有根据地评说一些事情。

  文/记者贾小飞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