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冰雪 > 短道速滑动态

王濛:金牌不是放在兜里就保险 冬奥最看重接力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09年12月31日19:54

  华奥星空北京12月31日电 (记者 康少寒)短道速滑女子500米世界纪录保持者、都灵冬奥会冠军王濛说,金牌不是放在兜里就保险,温哥华冬奥会自己最看重的是接力,“因为它代表的是一个集体的实力。”

  杨扬退役后,曾在都灵冬奥会上斩获女子500米金牌的年轻小将王濛逐渐成长为中国短道速滑队新一代领军人物。由于近几年几乎垄断了该项目金牌,并多次打破世界纪录,很多人也早早地把冬奥会这枚金牌划到了王濛帐下。此外,王濛在女子1000米和1500米项目上还保持着相当的实力。

  不过,王濛今天接受采访时却异常冷静。她说,“既然参加冬奥会,肯定是奔着最好成绩去。但以前的成绩并不代表以后,也不是金牌已经在兜里就保险。毕竟这是竞技体育,对我来说,现在不管是哪个项目,都有竞争对手,主要还是摆正心态吧。”

  冬奥会众多比赛项目中,王濛说自己最看重的是女子3000米接力,因为它代表的一个集体的实力。“这个项目我们的主要竞争对手也是韩国队”,王濛说,虽然韩国队新老队员更换很快,但年轻并不意味着这支队伍的实力就不行。最近韩国队更换了主教练,所有训练也都是针对中国队来进行的。届时,谁场上机会把握得好谁就有机会。”

责任编辑:杜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