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2010赛季中超转会|中超转会 > 转会最新动态

足协连出歪招影响恶劣 加分诱饵激中超四强雄起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1日02:55
  淮安掼蛋,是目前较风靡的一种游戏,其有一种奖惩规则是,最后一名要给第一名送上一张好牌,而第一名则将自己的一张无用牌丢弃给对手。不知道是不是足协领导闲暇时也乐于此游戏,这不,他们大手一挥,欲将掼蛋游戏中之精华套用于中超联赛之上。其大概意思就是,如果中超参加亚冠的四支球队能够在亚冠联赛上打出好成绩,那么不用烦了,回到联赛后,等待他们的将是加分奖励,相当于中超尚未打完,对手已给他们送上了一张王牌。足协如此“新政”,貌似激励中超四强,为国争光,其实不过是足协又一次玩起政治游戏,抓住亚冠这一最后稻草为自己的政绩谋福利。

  荒唐 加分诱饵激励四强雄起

  据传,足协会在今年加大对亚冠参赛球队的扶持力度,除了会让他们增加外援外,为提升中超诸强的亚冠进取心,足协还将为亚冠成绩出色的球队,在中超联赛中加分。目前这两项政策还停留在设想阶段,需要在2010年1月4日的中超俱乐部委员会会议上磋商通过。

  在足协看来,亚冠成绩将与中超成绩挂钩,这无疑扫除了俱乐部的后顾之忧。往年参加亚冠的球队都会遇到与联赛冲突的麻烦,在率先进行的亚冠比赛中,球队投入了巨大的精力往往导致在中超联赛中表现低迷,不仅山东鲁能,就连往年北京国安、上海申花等队都曾出现这样的问题。所以,已经有俱乐部表示,因为实力尚不足以支持双线作战,所以会为了保联赛而放弃亚冠。2009年亚冠联赛上,中超四支球队无一小组出线,这对中超联赛的形象在亚洲范围受到很大影响。根据亚足联亚冠的条例,如果一个会员协会连续三年没有突出成绩,那么会减少亚冠联赛的参赛队伍数量。所以,中国足协想出了给亚冠成绩好的球队加分,鼓励四支参赛的中超球队能够走得更远。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