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其他 > 其他

2010体坛大赛:舒马赫尚能饭否 阿联冲击全明星

来源:重庆晚报
2010年01月01日02:24
  2010年虽然是足球年,但还是有不少别的精彩大型赛事,比如冬奥会、广州亚运会、男篮世锦赛等。刚刚过去的2009年,中国健儿表现非常“牛”,共获得142个世界冠军、创造了21项世界新纪录,在新年更将虎虎生风。古力和张亚雯两名重庆名将也将在新年东征西战,有望给家乡带来更大的惊喜!

  世界杯谁举杯?

  时间:6月11日-7月11日

  地点:南非

  【看点】4年一度的国际足球盛会,全世界最顶尖的足球比赛,铁杆球迷绝不可错过的超级盛宴。这里有梅西、C罗、卡卡等世界级巨星;这里还有巴西、意大利、英格兰等世界顶尖强队;这里还有充满梦幻色彩的非洲风情……无论如何,云集了历届世界杯冠军的南非世界杯,注定将是世界杯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温哥华冬奥会

  春节大餐


  时间:2月12日-2月28日

  地点:加拿大温哥华

  【看点】春节期间,中国运动员有望为中国观众献上精彩大礼。上届都灵冬奥会,中国代表团取得2金4银5铜的成绩,韩晓鹏实现了冬奥会雪上项目金牌零的突破。


  NBA全明星赛、总决赛

  阿联有希望


  时间:2月18日—5月中旬

  地点:美国达拉斯

  【看点】每年的全明星赛和总决赛都是球迷不容错过的经典。尽管还不知道哪些明星会参加全明星周末、哪两支球队能够进入总决赛,但正是这种期待让我们越发盼望2010。

  【中国队】姚明因伤无法参加全明星赛。易建联复出后的爆发趋势已经让他拥有了全明星的资格,如果能进入替补,或许是他被联盟认可的标准。

  F1大奖赛

  车王尚能饭否


  时间:3月14日-11月14日

  地点:上海/全球

  【看点】41岁的舒马赫复出。面对年轻后辈的挑战,作为现役车手中年龄最大的一位,车王能否捍卫自己的传奇?

  【上海站】中国观众将在4月16日至18日期间再次目睹车王风采。2006年,舒马赫在上海拿到了职业生涯退役前的最后一个分站冠军。如果上海不再承办F1赛事,这将是中国观众最后一次与车王近距离接触的机会。

  中甲联赛

  力帆冲超


  时间:3月中旬-11月初

  地点:重庆/全国各地

  【看点】力帆队基本确定了明年冲超的目标,是要重温升级的喜悦,还是继续失望地在中甲混迹?

  【重庆选手】如果冲超能激发球迷们的热情,相信重庆赛区会出现前所未有的火爆,有望再成金牌球市,足球也会成为全重庆关注的话题。

  围甲联赛

  重庆雄起


  时间:5月至12月

  地点:重庆/全国各地

  【看点】七冠王重庆冷酸灵队去年表现疲软,仅获第三,今年能否一改颓势?

  【重庆选手】主将古力去年上半年收获3个世界冠军,下半年却连吃败仗,相继在LG杯、三星杯出局,围甲胜率也比前年低了不少,他的状态好坏是重庆围棋能否夺冠的关键。

  首届青奥会

  时间:8月14日-8月26日

  地点:新加坡

  【看点】为倡导人类从青少年时代就开始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首届青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将于8月在“狮城”新加坡举行。来自奥林匹克大家庭205个成员的超过5000名运动员和教练员参加,运动员年龄介于14至18岁之间。

  羽球世锦赛

  亚雯加油


  时间:8月23日-8月29日

  地点:法国巴黎

  【看点】期待中国队完成包揽。5月9日至16日,象征着羽毛球男女团体最高荣誉的汤姆斯杯和尤伯杯赛将在马来西亚举行。

  【重庆选手】期待张亚雯再次夺冠!

  男篮世锦赛

  姚明最后一战


  时间:8月28日-9月12日

  地点:土耳其伊斯坦布尔

  【看点】男篮世锦赛毫无疑问能够在火热的6月之后,让激情再次洒满全球。

  【中国队】2009年饱受争议的中国男篮必须在世锦赛上为自己正名。小组出线后极有可能遭遇西班牙,是完败还是惜败或是衡量这支队伍表现的标准。这次极有可能是姚明的最后一次世锦赛,甚至是代表国家队的最后一战。无论如何,姚明都是球迷无法错过世锦赛的一大因素。

  斯诺克上海大师赛

  小丁别再软


  时间:9月6日至12日

  地点:上海

  【看点】这项赛事因丁俊晖而举办,他在占尽天时、地利、人和的情况下却是连续三届打不进四强,希望这次不再让人失望。

  【重庆选手】能否打进职业排名赛正赛,是重庆崽儿肖国栋成为高手的“起步价”。

  广州亚运会

  古力有戏


  时间:11月12日-11月27日

  地点:广州

  【看点】广州亚运会设置42个大项共473个小项,为历届最多。中国代表团连续七届在亚运会上雄踞金牌榜首位。此番挟东道主优势,继续蝉联亚洲“老大”不在话下。

  刘翔将为三连冠而战,郭晶晶、王励勤、张怡宁等老将可能最后出演;张琳、林丹和丁俊晖等大牌明星也将捍卫自己在亚洲的统治地位。

  【重庆选手】重庆妹子张亚雯将为金牌而战。围棋第一人古力有望为自己的头衔中加一个亚运会冠军。

  亚洲杯预选赛

  时间:2010年1月-12月

  地点:中国/亚洲各地

  【看点】男足将在1月迎来最后两场亚洲杯预选赛,对手分别为叙利亚和越南。2月春节期间,男女足将一起出战在日本东京举行的东亚足球四强赛。男足将在世界杯前迎来一系列与世界强队的热身赛,世界杯后将进行一系列备战亚洲杯的热身赛。

  可以肯定,中国足球在2010年难以带来惊喜,所以选择收看时请慎重考虑。

  其他主要赛事

  1月 澳网、温布利大师赛、BC信用卡围棋赛、达喀尔拉力赛

  2月 LG杯决赛

  3月 三国围棋擂台赛、室内田径世锦赛

  5月 法网、世乒赛团体赛

  6月 温网

  8月 法网

  9月 举重、柔道、男排、女篮、女子拳击世锦赛

  10月 女排、体操世锦赛、斯诺克中国公开赛、上海网球大师赛

  12月 世界短池游泳锦标赛

  本版稿件 记者 余彦姝 罗翔 范天亮 张斯瑜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