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易建联|NBA直播|易建联视频|易建联女友| > 易建联动态

易建联带领网队止连败 新年心愿希望球队多赢球

来源:现代金报
2010年01月01日18:36

  新年到了,虽然美国比中国晚一天,但NBA的球场上仍然洋溢着一片喜气,除了小皇帝球场庆生,昨天易建联在对阵邻居纽约尼克斯时,为其所在的新泽西网队送出大礼:22分,并且带来胜利。复出一周多以来,留着樱木花道式短发的易建联越来越“霸道”。新年之际,屡屡用极具侵略性的方式为网队捧回大礼包。这个赛季的全明星的提名中虽然没有易建联,但是他已经无限接近。

  易建联带领网队止连败

  纽约“准德比”,网队在尼克斯身上终止了9连败。昨日,网队主场104比95击败对手。易建联再成为全队上场时间最多的球员,打了42分钟,砍下22分6个篮板。

  复出后4场以来,阿联场均能贡献22.5分6.8个篮板,这样的水准已经接近了全明星。

  开场后不久,易建联就有篮下暴扣2+1的机会,可惜加罚没有命中。之后,易建联再进两球,首节砍下6分,网队也以24比20领先。第二节,易建联客串中锋,3投全中,拿下8分。在阿联带领下,网队半场领先7分并最终获胜。

  此役,网队全面爆发,除了易建联外,洛佩斯贡献21分14个篮板和4个封盖。罗伯茨复出后,与哈里斯均砍下17分。“我看了一下板凳席,至少七八名球员,汗水湿透了球衣。这种感觉真好,不过这些家伙却有些不幸,那是相当难受。”洛佩斯认为这场胜利来自全队的共同努力。尼克斯方面,哈灵顿与大卫·李分别拿下25分和24分。

  连续四场表现好不算“爆发”

  复出之后,易建联连续四场,状态颇佳。赢了球,赛后易建联的脸上浮现出久违的笑容。在满意自己表现的同时,易建联保持了谦虚低调,并不认为已经进入了“爆发期”。

  此役,易建联16投9中,6罚4中,延续了良好的手感。对方技术犯规,易建联成为球队的罚球手。“这个就是看场上情况,看谁手比较热,我当时进了第一个,后面也就都由我来罚了。”易建联并不认为自己已经成为球队的特权球员。

  当被问及对于自己的表现满意与否时,易建联给出了肯定的答复,“当然满意!自己和球队都有不错的表现。”四场延续了稳定的表现,易建联认为信心是支撑,不过并不认为这已算爆发,“谈不上爆发!后面还有很多球要打,重要的是得保持下去,不能因为4场球打得不错,就说爆发什么的,这样就想太多了。”

  阿联给网队“送礼”又许愿

  易建联复出后前三场比赛,他都能交出漂亮的数据,但网队却无缘赢球。上一场被雷霆逆转之后,易建联就认为球队不能整场都保持强度是输球的主要原因。

  “今天这场球,我们48分钟都保持着一个强度,没有乱。之前几场,开始比分一直咬着,但往往下半场一下子就被对手拉开。今天我们一直都很主动,防守、进攻流畅。”易建联也表扬了球队。

  易建联同时也承认罗伯茨的复出起到了关键的作用。“CDR(罗伯茨昵称)回来之后,对球队帮助很大,让球队外围的防守、轮转,都有很大改观。现在队伍越来越齐整了,我们也会越来越好。”易建联说。新年将至,易建联的新年心愿也与球队有关,“还有大半个赛季要打,队伍越来越齐整,希望后面能多赢一点球,球队和自己都能越来越好。”特约记者 张宾 见习记者 郑乔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