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内外

CBA联赛-北京男篮拒绝四连败 中锋梅斯居功至伟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1月02日01:48

    新华社北京1月1日体育专电(记者梁希仪)主场、新年,连败3场的北京金隅以106:103险胜山西中宇,迎来新赛季的第二场胜仗。

    5名金隅球员得分上双,外援波斯曼贡献28分,解立彬23分,陈磊21分,吉喆10分,但居功至伟的是另一外援--梅斯。

    梅斯来自美国,身高2米03,是个小个中锋。其实,他的全场17分和11个篮板,从数字上看并没什么,但他在第二节和第四节最后两分多钟的表现,却无愧本场的MVP。

    他第二节开始登场亮相时,金隅仅有16分入账,相比对手的19分,金隅虽然落后不多,给球迷的打击却很大。因为山西也是前5轮只赢1场,战绩也在CBA垫底。金隅在自家门前对这样的鱼腩球队还打成这样,让球迷怎能不失望。

    但梅斯很快让球迷找回信心。他很快以出色的防守和篮板,遏制了对手的内线,同时使全队激情四射,攻防也统统盘活。12分钟内,梅斯独得9分、9个篮板,金隅这节也打出30:16,从而以46:35进入下半时。

    不幸的是,姚明的前火箭队友泰勒第三节发威,压住了梅斯的火力,金隅也长时间陷入被动,直到第四节最后两分多钟,比分还是99平。关键时刻,梅斯把泰勒的一次长传抢断到手,并随手送给队友“跑轰”得到2分。接着,对手进攻中,梅斯再次抢断得手,成为金隅避免四连败的“关键先生”。

    落后、领先,落后又领先,金隅的球虽然赢了,但发挥还是起伏不定,如履薄冰。他们的第一和第三节几乎是群龙无首,尽管始终坚持快节奏的“跑轰”打法,无奈传球不好,投篮不准,能力不强。往往除了外援,鲜有人敢于承担责任。典型的表现是,第一节最后一次进攻,门维快攻已经冲到篮下,本来完全可以自己上篮,却非要把球传给已被防守的吉喆,结果造成失误,痛失机会。另一次是第二节开始不久,解立彬在三分线外45度几乎无人防守情况下,却毫无意义地把球传给正对篮筐也在三分线外的李克。李克倒是“敢”担责任,竟不顾极容易给对手提供一次快攻的危险,不假思索地出手,结果球投失后,眼巴巴地看着对手完成一次快攻得分。

    金隅上次险胜江苏也是在主场,暴露的短板也是中锋较弱。这次虽然赢了山西,也与对手中锋不力,以及梅斯难得如此表现有关。泰勒曾是NBA球员,但目前体能欠佳,表现不好,上一轮山西输浙江稠州时,他只得了8分,气得吴庆龙教练火冒三丈,扬言要开掉他。(完)2010/01/01 23:21

  此稿为新华社体育专线稿件,严禁转载。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