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五洲绿茵 > 绿茵动态 > 国际扫赌|国际足坛扫赌风暴 > 中国足坛扫赌

外媒关注成都谢菲联假球案 支持中国足球学英超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十九
2010年01月02日01:49
《卫报》截屏图

    搜狐体育讯 中超联赛结束已经两个多月,但足球外的事情却并未结束,从北京夺得中超冠军的那一天起,扫赌成为了中国足球的焦点,并且成为中国体坛中最热点的词汇之一,并入选了央视国内十大新闻行列。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中国各路媒体均对扫赌一事进行了广度以及深度的报道,大有将假球挖掘到底的趋势。在中国扫赌时,国外足坛也没闲置,欧洲足球也进行了大面积扫赌,并查出9国多达200场赛事涉嫌被操纵结果,德国警方联合欧足联进行了严厉的打击。

  不过进入圣诞节附近,欧洲扫赌的声音逐渐变得微弱,没有太多的假球案新闻爆出,这也让欧洲媒体开始关注中国扫赌的情况。在尤可为、许洪涛以及王珀等足坛名士相继被捕后,中国扫赌达到了一个顶峰,中国警方目前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其中许洪涛的被捕,更是引起了英国媒体的关注,其原因就是他是成都谢菲联队的主席,是英国谢菲联队在中国所赞助的球队。正基于此,英国媒体《卫报》大幅度的报道了许洪涛与成都谢菲联的一些事情,并第一时间关注了成都谢菲联二队教练张伟哲被抓捕一事。

  英国媒体《卫报》在文中写道,“由于张伟哲等三人涉嫌贿赂裁判以及私自动用俱乐部资金,在被曝光后,有关部门呼吁,为了中国足球,严打假赌黑,彻底查处涉案人员。截止目前,被捕涉嫌中国足球联赛操纵案人员已达到20人,其中包括球队的主席、经理、球员以及部分官员。”该媒体还称,中国警方已经撒下了天罗地网,这也让众多参与假球案的人员逃之夭夭,甚至偷渡出国逃避风波。

  该媒体悲观的称,很不幸英国谢菲联赞助的成都谢菲联也涉嫌假球,该俱乐部的主席许洪涛被捕,其原因就是2007年与青岛的一场比赛被认定为涉嫌操纵比赛结果,正是凭借着那一场胜利,使得成都谢菲联成功升入顶级联赛。虽然许洪涛被捕,但英国人还是给予他极高的评价,他们认为这个拥有工商管理硕士学位的中国人有着一种特别的魅力,喜欢挑战自我,拥有很高的英语水平,他是英国足球和中国足球沟通的桥梁,并在2005年安排谢菲联成功签约郝海东,这位代表中国国家队参赛100次的球员,仅花费了俱乐部1英镑,也创造了英国有偿转会的最低记录。该媒体还称,他还安排了英格兰足球巨星加斯科因去甘肃天马队效力。

  《卫报》除了报道目前成都谢菲联情况外,还披露了英国方面对其赞助。他们称谢菲联每年向成都谢菲联提供50万人民币的赞助,其中固定费用为30万人民币(合2.7万英镑),其余赞助资金用于培训以及修建基础设施等。据称,成都谢菲联东窗事发后,英国方面还未作出评论。他们都希望中国足球职业联赛能够尽快走出假球阴影,并表示中国足球可以借鉴英国足球的运作,创造一个良好的环境。(搜狐体育 十九)

  

责任编辑:Gemini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