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女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女排联赛 > 全国女排联赛动态

女排第五轮最佳:白云老骥伏枥 颜妮盘活辽宁队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李军辉
2010年01月02日19:20
[四川五连胜]
四川五连胜
[点击看更多精彩图片]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2010年1月2日,09/10全国女排联赛转入新一年争斗,在A组第五轮同时也是本年度各支劲旅首回合较量中,白云挂帅的八一女排、赵燕妮率领的四川女排,以及颜妮助阵的辽宁女排均在新年伊始迎来开门红。>>您心目中的最佳是谁?

  最佳主攻:刘晏含(八一)+赵燕妮(四川)

  八一新晋小将刘晏含在本场重头戏与天津女排一战中发挥出了年轻队员敢打敢拼的气势,在主攻范琳琳因故未能上场的状况下,其有效撑起了本队的主攻得分重任。从首局开始,刘晏含果断地四号位进攻就令天津女排难以招架,特别是在22-21比分胶着之时,四号位强力重扣帮助八一女排赢得心理胜势;而在24-23局点关键时刻,其后排攻进攻直接穿透对方拦防阵型从而告捷首局。本场比赛,刘晏含进攻独得15分,拦网拦得四分,发球也有一分入账,成为八一女排战胜对手的头号功臣。

  四川女排能够在本赛季五轮过后继续排名积分榜首位,与两名主攻赵燕妮和赵静的强势发挥有很大关系,特别是小将赵燕妮经过国家队洗礼后,心理层面的稳定表现助其整体实力跃上一个新档次。在本场与南部女排交锋中,赵燕妮在网前给了对手极大压力,特别是进攻线路的丰富以及轻重力度的把握成为球队关键时刻掘分的利器,而在其所擅长的发球环节,也是在有效破掉对手一传的同时还辅以三次直接得分,因此可以说,赵燕妮在本赛季伊始的华彩亮相也为其重回国家女排奠定了基础。

  最佳副攻:陈瑶(八一)+颜妮(辽宁)

  有幸成为国家女排新晋成员,也令陈瑶在比赛中的自信心倍增,因此本赛季联赛五轮过后其也是以八一女排的网前重炮示人。在本场与天津女排较量中,陈瑶的全面技术得以充分体现,无论是与二传沈静思的背飞还是身前快攻配合都发挥出高效,成为本队最为倚重的得分进攻点。本场比赛,陈瑶除了进攻斩获9分外,拦网也拦获3分撑起了阻截对手进攻的重任,能够战胜近几年从未战胜过的天津女排,陈瑶的能力不可低估。

  辽宁女排终于在连负四轮过后从弱旅北京女排身上品尝到了久违胜果,而这场以强胜弱的比赛远未打消球迷对这支老牌劲旅的质疑,但刚刚新入选国家女排的颜妮在沉沦几轮过后本场得以正常发挥应算是辽宁女排开始复苏的一种迹象。颜妮本场比赛进攻得到9分、拦网豪取4分,应当承认辽宁女排的进攻点位也不在拘泥于主攻和接应位置,这其中也必然带动出一传水平的提高,在王一梅未能上场的状况下,辽宁女排一传软肋得以有效解决也让颜妮有了用武之地。

  最佳接应:白云(八一)

  作为八一女排元老级名将,白云在本场与天津女排抗衡中发挥出了定海神针的效用,首局在两次比分相持阶段,都是源于白云的稳定发挥才将比分保持住领先优势:12-10之时,白云与队友配合前交叉进攻得手;15-14比分紧咬阶段,白云巧妙后场辅以直线吊球令对手仓促失守。而在比赛被拖入决胜局后,其强势发挥更是让人对这位老将的表现肃然起敬,白云在最后一局承担了本队1/3的得分率,决胜局进攻豪取5分也令八一女排打破逢津不胜宿命,老骥伏枥的白云最终带领年轻的八一女排笑到了最后。

  最佳二传:魏秋月(天津)

  对八一一役,首局天津女排更改阵型,由殷娜司职主攻位置,由于进攻点的过于集中让魏秋月的传球也略显固定老套。在失利首局后,天津女排重新让殷娜回归接应位置,此阶段魏秋月也开始逐渐将进攻重心转移至殷娜所擅长的二号位,收效甚好的同时让本队连胜两局。但随着殷娜因伤被换下场,天津女排在第四局和决胜局由于一传遭遇重创被对手逐渐占据领先从而导致全场溃败,但纵观整场比赛,魏秋月还是在能力范围掌控下发挥出了应有作为。

  最佳自由人:王茜(天津)

  在本场津军之战的首局,王茜并未迅速进入状态,比分4-7落后时曾直接垫飞一个一传,但随着天津女排第二局重整士气,王茜也在后四局则逐渐发挥出国家女排自由人的水准,除了一传的有效供给保障了本队技战术的得力发挥,防守一环也并未有过多纰漏之处,特别是在第四局9-13落后时,王茜大跨步跑到场外扑救的场景令本队此阶段斗志重燃,虽然此场比赛天津女排由于殷娜中途受伤实力大受影响从而遗憾告负,但王茜的发挥还是值得肯定。(搜狐体育 李军辉)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魏秋月表现很不错!
颜妮是辽宁队的一名悍将!
期待她们下一轮的表现!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