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半场战报-佩德罗抽射破门 巴萨1-0比利亚雷亚尔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1月03日03:58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凌晨,西甲第15轮的一场重头戏在诺坎普打响,卫冕冠军巴塞罗那上半场凭借小将佩德罗的进球1比0暂时领先。

  赛前巴萨进行了简短仪式以庆祝球队获得史无前例的六冠王,比利亚雷尔率先进场列队欢迎六冠王入场。西甲历史上两队共交锋20次,双方8胜4平8负平分秋色,巴萨主场的战绩也仅为4胜3平3负。在最近两个赛季中,巴萨在诺坎普都没能战胜比利亚雷亚尔。07/08赛季巴萨1比2主场告负,上赛季在3比1领先的情况下被顽强的潜水艇追成了3比3平。刚刚伤愈的梅西与伊涅斯塔都没有首发,凯塔与亚亚-图雷因回国参加非洲杯缺席。

  开场后比赛略显沉闷,一只小黑猫奔入球场为比赛添加了几丝轻松的气氛。第7分钟,巴萨首次威胁射门便告得手。哈维中场分球,佩德罗将皮球一漏,阿尔维斯跟上传中,亨利禁区中路接球半转身凌空射门,皮球被门柱挡出,佩德罗跟上胸部停球后抽射远角破门,巴塞罗那1比0领先。第12分钟,尼尔马近距离射门虽越位在先,但巴尔德斯仍做出世界级扑救将皮球挡出。第13分钟,布斯克茨在拼抢中被赛纳迎面踢中脚踝后受伤倒地,场边瓜迪奥拉异常紧张。

  第18分钟,比利亚雷尔禁区前直塞,布鲁诺后插上形成单刀,普约尔及时将皮球破坏出底线。第20分钟,巴萨在防守后场任意球时直接打出快速反击,亨利在对方两名后卫夹击下将皮球分给中路无人防守的伊布,但瑞典人的射门却偏的离谱,不过主裁判判亨利犯规在先,全场响起嘘声。第21分钟,卡尼在与哈维的拼抢中到底,主裁判判给比利亚雷尔前场任意球引来哈维极度不满,卡索拉开出任意球,马尔卡诺前点一蹭,后点包抄球员差一步未能碰到皮球。第24分钟,尼尔马禁区内抹过普约尔,阿比达尔协防将皮球踢出底线。

  第25分钟,阿尔维斯右路传中,亨利后点头球射门,洛佩斯在球门线上将皮球得到。第27分钟,比利亚雷尔打出漂亮反越位配合,卡索拉左路传中,福斯特中路包抄冲顶空门,但却鬼使神差地顶出了一个反弹球,皮球反弹后恰好高出横梁。第32分钟,巴萨快速反击,亨利被对方球员铲倒之后顽强起身再度将皮球得到并传中,中路包抄的佩德罗面对空门只差一点就将皮球打进。主裁判补判比利亚雷尔犯规并向文塔出示黄牌,伊布大力任意球轰门偏出。第36分钟普约尔因对判罚不满而吃到黄牌。第38分钟,比利亚雷尔开出前场任意球,马尔卡诺禁区内夸张倒地再度引发巴萨球员不满。

  第40分钟巴萨中场传球被断,尼尔马形成单刀,普约尔奋力回追从身后将尼尔马挤倒。慢镜头回放显示巴萨队长手上动作不小,随后巴萨形成反击,佩德罗在争抢头球时被对方球员反倒,但主裁判同样没有判罚点球。第42分钟,福斯特因对布斯克茨犯规被黄牌警告。第44分钟,阿尔维斯与佩德罗在右路连续配合后传中,洛佩斯出击未能接到皮球,后点亨利近距离头球射门高出。补时第1分钟,亨利接皮克长传球杀入禁区,但胸部停球后未能直接射门,被文塔从身后抢先一脚将皮球解围。

  巴塞罗那(433):1-巴尔德斯/2-阿尔维斯、5-普约尔、3-皮克、22-阿比达尔/16-布斯克茨、6-哈维、28-霍纳桑·多斯·桑托斯/17-佩德罗、9-伊布、14-亨利

  比利亚雷尔(451):13-迭戈·洛佩斯、5-卡普德维拉、4-戈丁、20-马尔卡诺、17-文塔/8-卡索拉、14-福斯特、19-塞纳、10-卡尼、21-布鲁诺/12-尼尔马

责任编辑:Jurgen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