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李承鹏爆料引网友猜疑 遭绑架国足队长是郑智?

来源:荆楚网-楚天金报
2010年01月03日05:27

  荆楚网消息 (楚天金报) 扫赌风暴愈演愈烈,中国足球圈的两大名记李承鹏和郝洪军也高举反赌大旗。日前,两人均出版新书,向读者讲述他们所了解到的中国足球的假球、赌球真相。在李承鹏的《中国足球内幕》一书中,告诉我们一个国足队长因为赌球被绑架又险些被庄家挑断脚筋的故事。

  国足队长曾遭绑架

  李承鹏的博客节选了新书《中国足球内幕》中的一节,上面重点记述了2004年中国队在客场1:0击败中国香港队之后,一名国足队长被绑架的过程。

  在书中,李承鹏是这样叙述的:那是在中国国家队客场打完中国香港队后的一天,因为屡屡完不成庄家的目标,他被绑走了,庄家说要挑断他的脚筋。此时俱乐部的集训已经开始,无人知道球星的行踪,直到球星哀求庄家能否打个电话,让人来取他,日后才有机会上场比赛还债。

  庄家一直把球星绑了三天,想到毕竟这名球员名头太响,才让他打电话给俱乐部。可这家俱乐部此时已经很穷了,工资都发不起,否则球星也不可能去踢假球,筹措很久,一名S姓的副总(属于背后赞助企业的高管)才带着很少的钱来到指定地点,晓之以理,动之以情,阐述了“留得青山在,才能还赌债”的道理。很难知道当时庄家与球星之间达成何种赎身的条款,放走了这名球星。此外,李承鹏还透露,庄家甚至想要挑断这名球星的脚筋。

  当事人究竟是谁?

  很多人都在猜测这位国足队长究竟是谁,毕竟最近这些年担任过国足队长的人太多了,李承鹏给出的提示是:“这名国足队长在一场世界杯预选赛后,神秘消失了好几天,引起球队内部极大轰动,无论是带头大哥一样的主教练,还是球队中最好的朋友,都不知道他去了哪里,回来后,他也绝口不提这几天的行程。球星在后来的世界杯预选赛里的表现如同梦游,错失进球机会,从而间接导致国足失去进军世界杯机会,他在之后几年的国足比赛里有多次表现异常,丧失关键进球机会。该名球星,技术全面,能攻擅守,曾担任国足队长。”

  在国家队2004年客场1:0战胜中国香港队的比赛中,出任场上队长的是李玮锋,但是他的父亲早年死于车祸,无法和李承鹏提到的“父母是非常淳朴的老人”对应上。有网友在后面的跟帖中猜测是肇俊哲,原因是肇俊哲的父母朴实,他所在的辽足也是穷得叮当响。不过,也在那一年,肇俊哲在辽足同深圳队的比赛中怒摔队长袖标,可见他对赌球的态度。而且,肇俊哲身在北方,把这名队长绑架的庄家在南方,因此他也不符合条件。据此,网友们纷纷猜测,此人很可能就是郑智。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