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海外球员综合新闻

中国海外球员09年红黑榜 李玮锋“征服”韩国人

来源:华商网-重庆时报
2010年01月03日10:29

   据《体坛周报》报道,去年8月和12月,韩国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队曾两次为李玮锋提供高额合同,相当于他在水原三星的两倍薪水。但李玮锋却拒绝了,他希望以报恩的心态留在水原,并向亚冠联赛冠军发起冲击。

  回顾过去一年中国海外球员的表现,除了李玮锋在K联赛的成功,更多的是充满了艰辛与坎坷:郑智与邵佳一不幸随队降级,周海滨嫁到豪门却难逃分手命运,汪洋、于大宝们为站稳脚跟苦苦挣扎……当然,2009年我们也见证了郑智从英冠降级队嫁入苏超豪门的过程,邵佳一在下半年迎来了旅德8年最好的时光,以及王刚不断带来的惊喜。

  代表人物:李玮锋、冯潇霆

  征服K联赛

  去年初,三名中国球员登陆K联赛,李玮锋追随恩师车范根加盟水原三星,冯潇霆来到大邱FC,万厚良赛季中期租借至全北现代。

  李玮锋加盟水原初期,并没有得到太高评价。但是,这位前中国国家队队长很快征服了挑剔的韩国人,不仅仅因为他场上稳健的表现,还因为他场下彬彬有礼的态度。韩国人迅速接受了李玮锋,后者也给了水原三星的支持者们最大的回报,全赛季首发38次,37次打满全场,入选亚洲足球先生候选名单、K联赛最佳阵容候选名单。

  冯潇霆所在的大邱FC是垫底球队,但是冯潇霆展示出了中国国家队现役主力中卫的水平。赛季结束后,K联赛冠军全北现代的加盟邀请便是对冯潇霆最大的肯定。

  万厚良中期加盟了全北现代,过于激烈的竞争让他半个赛季仅出场4次。但他只有23岁,相信这次不算成功的留洋经历对他的未来大有裨益。

  代表人物:高雷雷、孙祥

  简单的幸福

  还有两个人我们不应该忘记。先是高雷雷,这名中国足坛的异类,足球生涯充满了流浪的感觉,芬兰和澳大利亚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今年夏天,高雷雷又回到了芬兰,加盟芬甲古迪比队,享受着简单的足球、简单的快乐。

  另一个是孙祥,在奥地利联赛踢球的日子是快乐的,在那里,他可以上演连续三场进球的好戏,可以在球队濒临绝境的情况下加时赛发威拯救球队,最终获得杯赛冠军。一回到中超,孙祥的快乐生活就一去不复返了,如今面临被申花清洗的命运。

  主战场之殇

  代表人物:邵佳一、郑智

  在德、英、西、意等欧洲联赛主战场依然难见中国人的身影,虽然邵佳一、王刚在低级联赛也偶有良好表现,但英超、西甲依然是遥不可及的梦。

  邵佳一的2009年要分成上下部。上半年在普拉什尼卡手下,邵佳一成为科特布斯的鸡肋。尽管上赛季最后时刻他重新成为主力,但难挽科特布斯降级的命运。然后,沃利茨到来,邵佳一重新获得信任,11场联赛6个进球3次助攻让他成为科特布斯无可争议的半程最佳球员。

  上半年查尔顿降级的命运不是郑智能改变的。夏天与查尔顿合同到期后,郑智选择了自由转会,而对他心仪已久的莫布雷将他带到了凯尔特人。但是,上场比赛靠的还是实力,在苏超的半个赛季,郑智仅获得了3次首发机会,表现与预想中也存在差距。

  王刚是一个惊喜,这名默默无闻的球员先是帮助葡乙查韦斯升级成功,随后在夏天来到葡甲的贝拉马尔。半个赛季王刚打进3球,帮助上赛季还位列第11的贝拉马尔攀升到榜首。

  落寞的一代

  代表人物:周海滨、汪洋

  年初,周海滨以自由球员身份签约埃因霍温,然而一年下来没能在荷甲获得任何出场机会,还失去了在国家队的位置。

  武汉小将汪洋年初去了比利时甲级队色格拉布鲁日,一年下来他的出场时间加起来只有6分钟。

  当然还有姜晨、于大宝和张呈栋,前者去了澳超惠灵顿凤凰(已经解约回到了天津泰达),后两人加盟了葡乙马夫拉。年轻的他们在球队都是将板凳坐穿,他们的2009,无疑是苦涩的。

  

责任编辑:奔跑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