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排球 > 男子排球动态 > 2009-2010全国男排联赛 > 全国男排联赛动态

山东爆冷告负让出榜首 八一男排不败战绩升第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林
2010年01月03日18:4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3日,2009-2010赛季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五轮争夺战果揭晓,山东男排客场不敌北京让出榜首位置,八一和上海两强力擒对手攀升至联赛前两位,此前四连败的北京和四川分别在主场告捷,一改开赛以来屡战屡败的低迷状态。

  北京3-1山东(21-25、26-24、25-22和25-17)

  主力副攻孙常滨的意外受伤令山东男排实力受损,体现在本轮客场挑战北京男排的比赛中就是后劲不足,在首局以25-21轻取对手后,第二局在关键比分的争夺中以24-26惜败,此后的两局明显难以掌控住比赛的进攻节奏,山东男排分别以22-25和17-25连丢两局,联赛四连胜的强势局面在本轮被迫终结。

  湖北0-3八一(20-25、21-25和17-25)

  虽然湖北男排坐拥主场优势,但是此前一胜三负的战绩显然无法与来访的八一男排四连胜相比拟,比赛进程也出现了一边倒的局面,最终被八一男排反客为主直落三局以3-0所拿下,三局比分依次是25-20、25-21和25-17。接应刘庭蔚和主攻赵袆辰分别轰下14分和11分,而湖北男排的周丹则狂砍19分,只是由于孤军作战而导致全队落败。

  上海3-0辽宁(25-18、25-19和25-20)

  本轮的强强对话当属上海和辽宁两支劲旅的对弈,目前两队暂居联赛积分榜的第三位和第四位实力相当。辽宁男排客场启用新秀孔凡伟担当首发自由人,主力二传先后由于世波和朱晓鹏出任,而上海男排则启用沈琼顶替前国少小将黄彬出任主力,其他位置延续惯用阵容。

  辽宁男排在开局阶段的非强迫性失误连续丢分,二传战术组织不力,首局完全陷入被动以18-25告负。次局接应袁志在比分战至中局替补出场,并且连续在一号位反击连续追分,好在上海男排拦网布防有效以25-19再胜一局。决战第三局,辽宁男排的竞技状态有所恢复,比分也实现首度领先,可惜后续比赛的一传连续受挫,上海男排得以将比分锁定在25-20获胜。

  河南3-2江苏(21-25、25-15、29-31、25-22和15-12)

  在首局以21-25失利后,河南男排利用快攻的速度优势,在第二局中以10-4占先,随后以25-15将局分扳平,不过在关键第三局的肉搏战中则以29-31惜败,好在随即在第四局中再度以25-22将比赛拖进决胜局,最终娴熟的攻传转换成为河南男排取胜的关键,比分15-12帮助主队逆转劲敌收获胜利。

  四川3-2浙江(25-22、13-25、14-25、25-22和15-8)

  尴尬四连败的四川男排本轮主场先声夺人,利用国手姜坤强攻的优势在首局将浙江男排挑落马下。不过,四川男排后两局完全被客队所抑制,接连以13-25和14-25大比分差距败下阵来。在重新占据主动以25-22将比赛拖进决胜局后,四川男排以15-8锁定胜局结束连败窘境收获开赛以来的首场胜利。

  经过第五轮的捉对厮杀,山东男排由于爆冷失利从积分榜第一位暂时低落到第三位,而八一和上海两强则凭借五战全胜和四胜一负的成绩顺次攀升至前两名,排名第四位至第六位的依次是江苏、辽宁和河南,浙江、北京、四川和湖北则同是一胜四负位居积分榜的第七位至第十位。

  北京时间1月5日,全国男排A组联赛第六轮比赛将在后天继续展开,对阵形势是上海主场激战山东,辽宁客场冲击河南,江苏主场硬撼八一,北京客场对阵四川,湖北主场对弈浙江。(搜狐体育 海林)  

  我来说两句 查看评论
男排联赛争夺很激烈,很精彩。
现在积分榜榜首混战,谁能夺冠很难说。
希望男排联赛越来越好看。
责任编辑:王媛媛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