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杰森宁用新人不用他 唐正东状态不佳貌似遭弃用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2010年01月04日03:04
  约翰逊站好最后一班岗。

  终于赢球了!正当人们对南钢失望透顶之时,南钢龙在核心胡雪峰的带领下,在长春迎来了触底反弹。昨晚,他们在半场落后的情况下,在第三节打出26:6的得分高潮,一举逆转,最终102:96客场战胜吉林,结束两连败。被人诟病的外援约翰逊砍下24分,而此前一直状态不佳的核心胡雪峰爆发砍下18分,成为球队取胜的最大功臣。

  “被裁外援”救了杰森

  当裁判的终场哨响起之时,杰森兴奋得像个孩子,不停地找队员撞胸庆祝,甚至忘记了与吉林主帅郜树敏礼节性地握手致意。一位队员路过记者身旁喃喃道:“杰森太夸张了,不至于吧。”

  在旁人看来,杰森有些失态,放在上赛季,赢下吉林这样的弱队,杰森肯定觉得顺理成章,无需庆祝。可本赛季,南钢前6场2胜4负的战绩让他承受了太大的压力,“也许主要责任不在杰森身上,但总要有人为球队成绩不佳承担责任吧。”输给辽宁后,一位江苏篮球圈的高层对记者表示。可以想象,如果本场再败走长春,杰森的帅位只能用摇摇欲坠形容了,更何况本场比赛,南钢也赢得并不轻松,如果不是第三节的突然“井喷”,也许他们只能再带一场失利回南京。

  比赛伊始,主队一改主场首节全华班的阵容,派上罗杰斯首发。张彪、柳伟分别中投得手,罗杰斯扣篮将首节比分定格在28:24。上半场结束,比分是49:44,领先的还是年轻的吉林队。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三节,相比较而言,南钢的双外援要强过吉林。特别是被人看做水货的约翰逊在第三节有着超水平发挥,开场仅仅30秒,约翰逊就内外线连下5分,瞬间将比分追至49平。

  此后胡雪峰开始爆发,上篮得手将比分扩大到53:49,接着胡雪峰连续投中三分,一度将分差扩大到15分。这段时间里,南钢打了对手一个26:6!彻底扭转了被动局势,约翰逊此节发挥异常出色。第四节,胡雪峰和约翰逊保持着2分钟100%的命中率,最终带领南钢艰难地赢下比赛。赛后一位助理教练自我嘲讽道:“居然靠一个快要被裁的外援赢得了比赛,悲哀啊。不过说实话,今晚要不是约翰逊站出来了,这球肯定要输。”

  杰森宁用小刘不用大唐

  一个巨大的身影单手将球托进篮筐,南钢替补席齐刷刷地起立鼓掌,一次得分何以让众人如此激动?那是因为得分者曾经是这支球队的“火车头”,如今他正陷入低谷。

  “他打得很努力,也有很强的求胜欲望,可身体确实还没调整好。”赛后南钢洋帅如此评价唐正东。5分5个篮板,这是大唐昨晚交上的成绩单。与6年前巅峰场均能够砍下15.4个篮板的赛季,在数据上竟然少了三分之二。

  第四节下半段,吉林队将此前两位数的分差一路缩小到了6分,而更为雪上加霜的是,此时的杰米尔已经是6犯下场,南钢已经又一次站在了崩盘的边缘。“滴”的一声哨响,南钢换人,可是,换上的并不是唐正东,而是小将刘亚晖……简简单单的一个换人体现出的,是南钢和唐正东共有的无奈。

  此前的全运会上,唐正东在休战了一年多的时间后终于复出,对阵天津的全运会小组赛首战,大唐更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2分,用一纸数据直接地说明了自己回归的决心。但是,全运会毕竟和CBA联赛有着本质的区别,在联赛中,唐正东在场上更多时候需要面对的都是对方外援,无论在技术和身体上都会给自己带来更多的压力,再加上此前一度传出的膝盖位置的不适,因此在联赛开始之后,唐正东在场上的感觉并不好,场均的数据也只有7.1分和5.4个篮板,这和他一个赛季前场均22分、11.3个篮板的表现有着天壤之别,整体的数据竟然仅剩下了原来的三分之一。

  “唐正东现在的状态和以前差得太远了,再看不见他的发挥,南钢这个赛季进季后赛都危险,”此前,一位南钢球迷这样说道。的确,也许人们还记得唐正东受伤的那个赛季,在和辽宁拼季后赛半决赛的系列赛中,大唐带伤在场上和辽宁队的双魔兽桑普森+奥德杰硬扛,即使他们最终输掉了比赛,但人们也一样记住了当时无畏的唐正东。

  可是现在,唐正东已经几乎游离出了杰森的战术体系,在场上最为关键的时刻,人们更多看见的是小将刘亚晖的身影而非唐正东。“我们急需唐回来,可现在他的状态还满足不了球队的战术要求,他需要从替补打起,从点滴做起。”杰森实话实说。

  特派记者 刁 勇

  (本报长春电)

  浙 江 90:85 山 东

  东 莞 106:111 广 厦

  天 津 107:109 山 西

  吉 林 96:102 江 苏

  陕 西 93:124 福 建

  青 岛 106:113 北 京

  辽 宁 95:106 上 海

  新 疆 110:82 八 一

  战报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