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英超联赛 > 切尔西

切尔西众多替补扬威足总杯 杀鸡焉能用牛刀

来源:荆楚网-体育周报
2010年01月04日04:42

  荆楚网消息 (体育周报) 图为:斯图里奇梅开二度,没有德罗巴的日子,他的机会来了。

  德罗巴、埃辛、米克尔、卡劳都不在,1月份怎么办?同沃特福德的足总杯成了最好的试金石:对手并不强,可以试验阵型,检查球员状态;大批替补球员也得到了上场机会。吸取联赛杯被布莱克本淘汰的教训,安切洛蒂这次比较小心,首发阵容中还是有特里、兰帕德和阿什利·科尔这三名铁打主力。不过看起来这还是过于小心了,切尔西上半场22分钟就解决了战斗,剩下的时间只不过是双方一起消磨时间而已。严格来说,切尔西目前要排出个打足总杯的替补阵容倒不是件容易的事情。老将们需要休息,非洲国脚又不在,替补阵容的厚度倒是不错,但位置上有点不好安排。比如贝莱蒂,一般情况下是右后卫,这次又重操旧业当上了后腰;比如日尔科夫,本来是当作替补左后卫培养的,这次也到中场填空。为了不让阵容太单薄,防线上特里和阿什利·科尔坐镇,还搭上了一个差点和博辛瓦平分首发机会的伊万诺维奇。至于替补席上,除了费雷拉和巴拉克两位老将,就全是二队球员,名气最大的也不过是卡库塔而已。这套阵容要是扔到英超赛场上,恐怕会有点麻烦,但在足总杯上收拾英冠的沃特福德却比此前打完的利物浦和曼联轻松许多,这也平白让人多了许多信心。曼联被英甲的利兹联打得狼狈不堪,利物浦也被英冠的雷丁逼平,切尔西倒是兵不血刃轻松拿下。第5分钟,兰帕德发出角球后,皮球经过一顿混战后落到了顶替阿内尔卡出场的斯图里吉脚下,前曼城前锋轻松捅射破门,掀开了一场屠杀的序幕。第15分钟,马卢达的传中又造成客队禁区内一片混乱,乔·科尔的射门连续击中三人后反弹入网。球倒肯定是进了,但算在谁头上估计需要足总动一番脑筋。如果按照国际足联“尽量减少乌龙球”的指导原则来,这应该算是乔·科尔的功劳。

  切尔西的好运依然没有结束,第22分钟,日尔科夫的劲射再次打中马卢达后折射入网,这个进球就显然要算在马卢达头上了。不过,也不能把切尔西的胜利都看成是好运气的关系。蓝军在主场占据了绝对优势,控球时间一度达到70%,压得对方喘不过气来;全场射门30次,射正14次,最后打入5球,即使沃特福德每次射门都打入,这场球还是他们输,因为客队所有射门无论多离谱,总共也只有4次而已。结果反而是切尔西下半场在5分钟之内又连入两球,这两次就更没有悬念了。第64分钟,乔·科尔传球,兰帕德劲射入左上角。第68分钟,日尔科夫传球,阿什利·科尔左路突破传球,斯图里奇推射破门梅开二度。沃特福德本场表现出色的门将洛奇赛前还颇有信心地说:“足总杯每年都会有这样的故事,我们如果够努力的话,还能有些机会。”赛后就完全心服口服:“这支球队太强大了,我们已经很努力了,但始终不是对手。”安切洛蒂对这个结果也很满意:“我们今天收获不错,如果这样打下去,没有多少对手可以和我们抗衡。”沙里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