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为BIG4发亚冠奖金 十部委联合监控联赛防假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05日01:43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昨天下午7时,2009年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议在昆明落幕。此次会议通过了中国足协草拟的亚冠联赛优惠政策,其中最有分量的一条当属下赛季亚冠队伍在引进内外援方面不受名额限制。此外,中国足协推出的《中国足协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也依照之前的54条版本获得通过。

  放宽引援以备战双线

  为了刺激中超球队在亚冠取得好成绩,中国足协决定对“京长豫鲁”四强(BIG4)给予一定的优惠,尤其在内外援引进方面,亚冠四强将不受任何名额限制。当然,没有引援名额限制并不代表上场外援的人数会有所增加。即便参加亚冠的球队为十名外援完成注册手续,但同样得按照中超和亚冠的“3+1”规定,每场比赛最多只能上4名外援,而且其中必须有一名亚洲外援。

  足协自掏腰包发奖金

  在放宽引援限制的同时,中国足协还从物质上对亚冠四强给予刺激:为BIG4发放亚冠奖金。

  对于能够获得小组出线的中超队伍,中国足协将会自掏腰包给予重奖,此后每次晋级到八强、四强以及决赛,足协发放的奖金将逐渐增加。除此之外,足协和各俱乐部还通过一项协议,在联赛出现两队或以上积分相同的情况时,参加亚冠的球队将排名靠前,不过,这项协议将会在2011赛季才能生效。

  十部委联合监控联赛

  昨天的中超中甲“峰会”的另一个主要议题,就是经过5次修改的《中国足协职业足球俱乐部标准》54条版本基本得到通过。

  与原来的18条版本相比,最大的变化是地方政府力量的强势介入。国家体育总局将会同教育部、公安部等九部委组成“职业足球俱乐部资格审查与监管委员会”,负责对职业俱乐部准入资格的审查监管工作。每家中超俱乐部只有先通过各自所在省市的“综合治理领导小组”的审核之后,才能报中国足协进行审核。足协将按新制定的准入标准衡量每家中超俱乐部,对不合格者将限期整改,如被要求整改的俱乐部在2011赛季注册时仍不达标,将不准参加中超。

  足协联赛部主任马成全表示,各地方体育局、各地方足协必须对俱乐部监督保持常态,不定时对俱乐部进行突击抽查,以保证俱乐部重视联赛秩序的重要性。

  在昨天会议上,中国足协对中超各赛区进行颁奖,广州赛区获得了公平竞赛和最佳人气两个奖项。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