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欲聘国际审计防赌球 政府力量也将介入干预

来源:华商网-华商晨报
2010年01月05日10:14

  晨报讯(记者 单玲)在扫赌的大背景下,中超中甲峰会昨日如期举行。

  按照既定的计划,在本次峰会上对上个赛季中超、中甲的比赛进行了总结,同时备受瞩目的新“中超准入标准”也在会上进行了讨论。

  并非马上实施,有一年整改期限

  据了解,这个新的“中超准入标准”和原有的标准相比从18条扩充到了54条,其中最为重要的改变是国家体育总局将会同教育、公安、民政、财政、司法等八个部委,设立“职业足球俱乐部资格审查与监管委员会”。该委员会在中国足协办公,履行各部门职责。

  相应的各个地区的俱乐部所在地也要按照上述的原则建立相应的委员会,中超的各家俱乐部必须要通过各地方委员会的审核才能有资格向足协申报进行最后的审核,这也就是说政府的力量已经介入了中超俱乐部。在这些部门的监督下,任何中超俱乐部都不能有违法乱纪的现象,一旦被这个监管委员会查出问题,也将失去中超的资格。

  不过这个监督机制并不是马上就实施,2010年中超俱乐部注册完毕之后足协将按照这个新的标准考核各个俱乐部,如果达不到要求还有1年的整改期限,如果到了2011年俱乐部还是不能通过相关部门的审核和不能符合新的准入标准,那么只能失去中超资格。

  禁“违法乱纪者”任俱乐部“高管”

  在54条规定中,除了以往对于俱乐部的要求之外还特意结合了当前的扫赌,规定俱乐部之间不得在比赛中存在任何影响公平、公正的不正当交易。

  在扫赌的过程中,传出多家俱乐部的高层接受调查,足协特别规定,有过违法乱纪行为的人员,绝对不许担任俱乐部的“高管”,也不能从事与足球有关的相关活动。这个规定等于是说尤可为、许宏涛、王珀等人不能再回到中超之中了。

  欲聘国际审计防俱乐部舞弊

  中超各俱乐部的财务问题一直让足协头疼,也被认为是扫除“假赌黑”的障碍。

  为了能更好地解决这个问题,足协正准备聘请国际审计事务所审计俱乐部的财务状况。

  据了解,在去年9月国家体育总局率领中国足球考察团考察意甲,特别是“意甲准入制度”。

  意甲中的准入规则明确规定了俱乐部必须得有良好的财务状况,其中包括金融抵押、净资产等等,如果俱乐部财务有问题就被“剔除”,并且意甲一直都在严格的遵循这一制度,曾经就有意甲的俱乐部因为财务状况被降级。

  新的中超准入制度明显借鉴了意甲的经验,足协对于中超俱乐部的资产方面都给出了非常明确的规定,一旦俱乐部财务出现状况对于中超资格将产生影响,为了在审计过程中避免各俱乐部有作弊行为,足协准备聘请国际审计事务所审计俱乐部的财务状况。

  意料之中

  中超中甲峰会“屏蔽”扫赌

  晨报讯(记者 周松)由于全国性的降温和降雪,参加本次中超中甲峰会的人员到会多有耽搁,因此也造成了会议的拖延。

  辽足俱乐部总经理黄雁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表示:“这次会议谈论了许多新赛季中超、中甲的问题,其中涉及到中超准入标准,我们辽足在这方面应该没有什么问题。”

  关于此次会议是否涉及到扫赌,黄雁表示:“这个问题倒是一点没有涉及,毕竟会议也是有议程的,大家都是按照议程走的,赌球这个问题没有涉及到!”此外,对于此次会议,黄雁表示:“虽然很多东西都是务虚的,但是在现在这个时候也只能这样了,作为辽足来说就是按照足协的要求去做好自己的工作。”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部分俱乐部老总对于足协此次会议颇有些微词,认为此次会议实在的东西基本没有,尤其是涉赌球队如何处理,新赛季中超球队到底是多少支,部分代表认为因为这些问题没有落实,这次会议的意义不大。

  足协豪赌?

  欲重奖亚冠球队

  扫赌风暴中的中国足球风雨飘摇,这个时候需要的是什么?

  足协提出一个豪赌亚冠的议案,让人依稀看到当初足协抛开一切全力“豪赌”奥运的影子!

  在昨天的会议上,足协给征战亚冠的球队开出极大优惠,其中包括引进内外援不限人数,一旦小组出线,将有高额的奖金,如果成绩出色,下发的奖金额度将达到足协当年收入的10%!此外,在中超积分排名中,亚冠球队在与其他球队同分的情况下,亚冠球队排名优先!

  对于这样的提案,部分与会代表认为足协这是在进行又一次“赌博”,这样的举措无异于空中楼阁,面子工程。在整个足球基础糟糕的情况下,即便通过豪赌和利益刺激取得了亚冠的好成绩,对于中国足球本身又有什么好处呢?

  本报记者 周松

  搞笑一幕

  广药竟获公平竞赛奖

  足协总会在关键时刻给球迷“惊喜”。

  在昨天的会议间隙,足协特意搞了一个颁奖仪式,颁发一系列上赛季的中超中甲奖项。让所有人没有想到的是,涉嫌假球的广药俱乐部竟然获得了公平竞赛奖和最佳人气奖。请注意,竟然是公平竞赛奖!不过,足协的“好意”没有送出去,广药方面虽然派来了代表,但是却没有上台领奖。

  广药的意思已经很清楚不过了,这个时候,一家涉假俱乐部哪还好意思在众多同行的面前出来领奖?真不知道足协领导们到底是什么意思,是借机给广药难堪?还是颁奖成瘾一时间忘了对方的身份?恐怕只有足协自己才知道。

  不过,对于足协颁奖一事,不少球迷猜测,这是广药等涉假俱乐部“不降级”的一个信号。

  本报记者 周松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