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乒球世界排名刘诗雯上位 张怡宁婚后别一姐宝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05日12:55

  本报讯 记者 陈宏 国际乒联昨天公布了最新一期的世界排名,男女单打世界第一双双易主,王皓被更年轻的马龙赶超,而一次大婚,也让张怡宁丢了一姐宝座,年轻的刘诗雯上位。

  21岁的小将马龙掀翻王皓,并不令人意外。上月排名,马龙就仅仅落后王皓5分,最近他又捧得大王者杯,所以积分立马反超,把王皓甩开111.25分。这对年轻的马龙来说,也是个巨大的鼓舞,虽然还称不上是改朝换代,但中国乒乓球队年轻队员的成长,也正是在这种不声不响的时刻完成的。外界更是期待他能和王皓,成为男队新的“双核”,包括男队主教练刘国梁,就已经基本确立了王皓马龙为绝对主力的国家队阵容。

  女队方面,原本排名第三的刘诗雯一举超越了张怡宁和郭跃两位强势人物,不过,刘诗雯领先张怡宁只有微弱的2分优势。她固然很努力,张怡宁结婚随后休婚假,放弃了很多比赛,也是重要原因,所以,要在竞争激烈的女队立住脚跟,还得再加油才行。

  目前,国家男女队正在北京冬训,原本他们准备于1月3日分别奔赴福建和江苏进行封闭式集训,然而,北京突降暴雪,把他们都仍然留在了北京。他们表示,这次新的世界排名公布,并没有给他们带来太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