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男女第一都是国乒小将 马龙刘诗雯超王皓张怡宁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05日15:03
刘诗雯成为新“一姐”

  
马龙超越王皓

  
  本报讯(记者俞剑)新年新气象,国际乒联昨天公布的2010年第一期世界排名中,男女第一的王座上终于迎来了两张新面孔。21岁的马龙和18岁的刘诗雯分别超越王皓和张怡宁,首次登顶世界第一。

  去年12月20日落幕的世界乒乓球总冠军赛成为两位新人跃居第一的终极跳板。在12月的排名上,马龙落后王皓不足6分,而德国名将波尔在总冠军赛上的表现助了马龙一臂之力。他在首轮将卫冕冠军王皓扫荡出局,又在决赛中1比4不敌马龙。此消彼长,马龙以12830.25分反超王皓的12719.00分,继王励勤、马琳和王皓之后,成为中国现役男单第四位世界第一。

  刘诗雯此前与世界排名前二的张怡宁、郭跃分差在87.5分之内。总冠军赛上,卫冕冠军张怡宁因缺席而扣分,刘诗雯虽然不敌郭焱屈居亚军,但亚军的积分已足以让她获得连升两级的机会,最终以12725.50分、仅高出张怡宁2分的积分,荣登榜首。

  即使王皓与张怡宁“让位”了,他们仍然留下了属于个人的纪录。

  张怡宁在2003年1月登上世界第一宝座,至2009年12月间,只有两次被超越:2008年张怡宁年初排在世界第二,2月她就重返世界第一;同年11月,张怡宁再次失去世界第一,12月她又成功收复。

  王皓曾在2004年12月短暂排名世界第一。2007年10月,王皓再次荣升“一哥”,随即在世界第一的宝座上连续坐稳27个月,打破了此前由王励勤把持的连续26个月世界排名第一的纪录,成为男子乒坛连续世界排名第一时间最长的运动员。不过,王励勤名下还保有一项纪录:从2001年国际乒联实施世界排名系统至今的9年108个月中,王励勤排名世界第一的总时长高达54个月,是当之无愧的“第一人”。

  作者:俞剑
责任编辑:zhangxu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