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上海大鲨鱼

医生预测姚明爱子身高 姚叶爱情结晶或赶超巨人

来源: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2010年01月06日06:39
    早报讯 其实早在姚明和叶莉结婚时,网络上就已经引发了一场关于他们爱情结晶的大猜想,其中两人的孩子究竟能够长多高是最让人关注的话题。当时有媒体预测过,如果叶莉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不过这一说法的科学性尚待证实。

  如今,“小巨人”真要当爹了,这“小姚明”的身高问题,自然再次摆上了前台。根据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这也意味着,2.26米的姚明+1.90米的叶莉生育的孩子很难超过姚明,“小姚明”的身高:男孩在2.075米至2.215米之间,女孩则在1.945米至2.085米之间。专家表示,“正常情况下,"小姚明"比父亲矮一二十厘米可能性最大。不过,也不排除孩子因为各种原因超过姚明的可能性,比如姚明的身高就远超其父亲。”

  除了热烈讨论“小姚明”的身高问题,网友们还主动给孩子取起了名。推荐最多的名字是“姚姿”,理由很简单,“摇曳(姚叶)生姿”嘛。除此之外,推荐“姚篮”的也不少,毕竟姚明两口子都是篮球运动员。最特别的名字当属“姚尼尔”,顾名思义是姚明和奥尼尔的合称。球迷称,“小姚明”今后肯定会进入篮球界,这个名字就是希望他既有姚明的身高,又有奥尼尔的力量,威震球场,横扫天下。而“姚迪”则成为最怀旧的名字,姚明和麦迪的搭档,曾引发了无数幻想。但如今,两人没有拿到一次总冠军。因此,有球迷建议宝宝叫姚迪,希望他继承父亲和麦叔叔的事业,拿到NBA总冠军。

  而对于姚明即将当爸爸的消息,包括美国当地媒体也都在热炒,更有甚者已经开始了八卦联想:如果是两个男孩,就是加索尔兄弟;如果是一个男孩,那就是小版姚明;如果是一男一女,就是萨芬兄妹;如果是两个女孩,就是大小威廉姆斯,如果生一堆孩子,就是兄弟连……

  医学公式推测“小姚明”能长多高?

  儿子:2.075米-2.215米 女儿:1.945米-2.085米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