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东亚运动会|第五届东亚运动会 > 国奥战东亚运足球|中国国奥队|东亚运足球 > 足球动态

国奥开训第二天人员基本齐整 主教练低调不说话

来源:昆明信息港-都市时报
2010年01月06日08:45

  记者陈蔚 随着因北方大雪而滞留的国奥队主帅刘春明、领队李晓光和守门员教练哈威以及6名球员的到来,昨天国奥在海埂的训练总算人员基本齐整。不过队员在训练中的低迷表现,也让刘春明场上少言寡语,面对采访时惜字如金。

  昨天,国奥队共有23人出现在训练场上,也就是说除了3名大连实德俱乐部参加军训的队员外,其余队员均抵达了昆明。虽然新一届国奥队自去年9月正式组建至今共进行了4次集训,但王云龙、张琳梵等稍有名气的队员均不在队中,在场外采访的媒体对整支球队显得很陌生。大家互相打听场上球员的名字,有时还需要问路过的球队工作人员才能和名单上的名字对上号。

  据介绍,球队将在海埂训练两周多。第一周以适应高原的训练为主,第二周将立即进入技战术阶段,预计会在海埂打三场教学比赛。20日,球队要前往葡萄牙集训两周,期间将与葡萄牙俱乐部队以及地区青年队进行5到7场热身赛。

  国奥队昨天的传中和射门训练,让在场所有记者纷纷摇头。在“溜猴”游戏前,助理教练大声嘱咐队员们要看准了传球,但球员在场上依然失误不断。而在传中训练中,看到90%的传球都失准,助理教练急得亲自示范。主帅刘春明却始终一言不发,只是和领队李晓光边比划边讨论着什么。最后的射门练习,球员在大禁区线上任意球射门30次,但仅打进8球,这除了让守门员一方振臂欢呼,摄影记者也都纷纷放下手中的镜头。一位外地记者还调侃道,国奥在越南四国赛和第五届东亚运动会中垫底是有原因的。

  在一个半小时的训练结束后,记者将刘春明围在出口处准备采访,但敏感的刘春明先是摆摆手,之后用浓重的天津腔说:“刚刚到,没什么说的,过几天再说!”

  另讯 为备战10月的亚青赛决赛,国青队于昨天在海埂集结,新婚不到10天的主帅宿茂臻中午来到海埂,他表示这次集训重点在技战术、体能、心理三个方面,同时也为进一步考察队员。

  国足今晚亚洲杯预选赛迎战叙利亚

  对方主帅豪言再赢一次

  昨天,中国男足国家队继续在比赛地杭州进行训练。作为2010年新年第一次正式亮相,今晚与叙利亚队一战,国足上下志在必得。而对方主帅伊布拉辛又放出豪言:要再赢一次!

  目前,在亚洲杯预选赛的小组积分榜上,中国队排名第二,落后叙利亚队1分,领先第三的越南队5分。在还剩最后两轮比赛的情况下,只要本轮不输给叙利亚队,国足就将提前一轮拿到2011年卡塔尔亚洲杯决赛阶段门票。不过,高家军给自己定下的目标不仅仅只是一分,而是全取三分。“从训练看,效果不错。”高洪波如此表示。

  “我们煞费苦心选择到大马热身,就是希望能在杭州再次战胜中国队。虽然球队已经出线,但我还是召集了国内最好的球员。”叙利亚主帅伊布拉辛抵达杭州后,公开放出豪言:“哪怕是在客场,我们仍然希望带着胜利回家!”

  CCTV-5将在今天19:30直播本场比赛。 (张翔)

  短消息

  意甲国际米兰俱乐部官网昨天透露,马其顿前锋潘德夫正式加盟“蓝黑军团”,并有望参加今晚举行的意甲联赛。

  巴塞罗那队主教练瓜迪奥拉昨天表示,冬季转会期间巴萨不会考虑引入新援,而是会从青训营中挑一些球员进入一队。

  巴西足坛豪门科林蒂安斯俱乐部昨天举行盛大仪式,欢迎老将罗伯特·卡洛斯正式回归巴西足坛。

  切尔西队后卫阿什利·科尔超速驾驶案于昨天开庭审理,这位英格兰队队员有可能被终身禁驾。

  捷克国脚罗西基昨天与英超阿森纳俱乐部签署了新合同。“兵工厂”并未透露双方签约的具体期限和价值。

  新华社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