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备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南勇年轻时曾是冰球选手 比阎世铎王俊生球技高

来源:深圳新闻网-晶报
2010年01月06日08:49
南勇披挂上阵秀球技  CFP/供图
南勇披挂上阵秀球技  CFP/供图

  中国队水平迟迟上不去,让中国足协常务副主席南勇再也坐不住了。昨天下午,南勇率领国家队工作人员来到杭州黄龙体育场外场,与杭州某业余球队小试身手,最终以4∶4握手言和。

  国家队派出守门员教练区楚良、助理教练傅博出任前锋,南勇司职前腰,领队蔚少辉担任守门员,其余的位置由翻译、队医、管理、科研人员充当。47岁的南勇年轻时曾经是冰球运动员,不过他的足球功底也不弱,昨天多次利用轻盈的脚步摆脱对手的凶狠逼抢,将球准确传到空当。国足工作人员介绍说,南勇的体能确实值得赞叹,“南主席在4日从北京飞到昆明开会,在昆明停留的时间没有超过24小时。他在5日上午飞到杭州,还没来得及调整就上场参赛了。”

  更加值得赞叹的是,南勇并不贪恋进球机会。比赛开场不久,区楚良在禁区得球后被对方后卫推倒,“国家队”获得点球良机。双方队员都力邀南勇上前主罚点球,但是南勇微笑着连声谦让,领队蔚少辉只好自告奋勇主罚点球,成功将比分改写为1∶0。

  2003年8月17日,晶报记者见证了时任足协一把手的阎世铎披挂上阵,在北京与“黑豹”等人组成的明星队踢球。阎世铎出任后腰,另一位足协副主席薛立担任前锋,南勇坐镇中场,王俊生、杨一民、朱和元等足协官员也先后上场一试身手。与阎世铎、王俊生相比,南勇的球技高出了不少。经过6年的苦练,南勇的传球意识和大局观又有长进。国家队领队蔚少辉昨天点评说:“南主席带头来参加友谊赛,这证明我们队的赛前心态非常好。”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