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2009-2010赛季西甲联赛 > 巴塞罗那

梅西新年首演遭遇噩梦夜 屡试不爽奇招缘何失效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海文
2010年01月06日08:54

    搜狐体育讯 梅西要出场,加泰罗尼亚人很兴奋。阿根廷人在国王杯有着不错的进球纪录:过去4个赛季的17次出赛共打入10球;阿根廷人面对塞维利亚时的进球率更是高的惊人:在过去7次相遇时完成了5个进球。再加上客队卡努特法比亚诺的双双缺席,看似没有后防之忧的巴萨几乎注定会给新科双料先生送上大把进攻机会。然而,过去的2009年多么完美,梅西的2010年处子秀就有多么糟糕。我们或许难以认同他是诺坎普丑陋一夜中的丑陋一员,但至少,世界头号巨星远应该做的更好。

  如果这是一场高尔夫,阿根廷人的“开杆”让人觉得印象深刻。第9分钟,梅西一路带球从右路开始内切,晃过三名防守球员后在禁区弧顶起脚劲射,皮球直奔对方球门左下死角,但被西班牙前三号国门帕洛普飞身扑出底线。巴萨全场最接近得分的第二次机会也出自“跳蚤”脚下:第21分钟,伊涅斯塔角球战术起球传中,帕洛普出击解围未果后皮球落到后点,新科双料先生禁区右侧零度角推射空门却击中横梁。不过,就在球迷们为阿根廷人的状态击节叫好时,巴萨10号就此陷入了长达近一个小时的低迷。显然,在一杆上果岭后,阿根廷人就再也无法将小球推入球洞。

  梅西的不在状态首先出现在球感上,除了几次过人依旧犀利,阿根廷人的传球却出现了太多失误。由于开场后巴萨10号再次出现在中路,哈维又不在场上,他得到的传球机会比平时更多,但阿苏格拉纳军团的前场进攻却变得比平时更加缺乏效率,无论是向两边的调动还是给前锋的直塞球都很难顺利完成。实际上,在今夜的诺坎普,梅西的头号巨星风采完全被伊涅斯塔抢去,而自己只能在大部分时间扮演一个并不合格的“皮球中转站”角色。毫无疑问,虽然阿根廷人出现在了诺坎普,求战欲望也算强烈,可说到球感,却还是留在了温暖的罗萨里奥,留给了圣诞长假。

  在上赛季,梅西突然出现在中路的战术多次在重要比赛中收到奇效,以至于到了今天,阿根廷人已经一改原本熟悉的边锋本色,把占据中路作为了自己的常规位置。但从本场比赛看来,当背后有哈维、伊涅斯塔、图雷等主力中场铁三角支撑时,出现在中路的阿根廷人确实能令对手防不胜防。不过,当中场换成马奎斯、蒂亚戈这样的非主力时,敢于抽出人手进行包夹的塞维利亚就足够让梅西陷入重重包围。可阿根廷人却还是死抱中路不放,体现了战术灵活性的不足。在自己的FACEBOOK,梅西曾经回答球迷“我还需要继续成长”,现在看来,阿根廷人要学的的确还有很多。

  赛前,《世界体育报》用一系列数据指出,只要再进4个球,梅西就能在22岁时进入巴萨百年历史上第16位帮助球队打入100球的球员。现在看来,这也在一定程度上使得进球心切的阿根廷人到比赛最后阶段,受到了焦急情绪的干扰。第85分钟,布斯克茨的抢断帮助巴萨赢得了梅西伊布拉双鬼拍门的大好形势,但持球的阿根廷人却在吸引对手最后一名防守球员贴身情况下面对出击门将打偏,而没有选择将球适时分给无人防守且面对空门的瑞典人,错过了扳平比分的最好机会。

  梅西的选择或许没错,但值得一提的是,就像现场解说指出的一样,阿根廷人在新赛季有过多次的类似一对一机会,却似乎失去了上赛季的进球效率。可与其将这归因于运气的缺失,归根结底还是球员本身状态出现了起伏。其实,重新将梅西的状态调整到最佳已经成了瓜迪奥拉的首要任务,但就现在看来,仅仅让阿根廷人多几天休假日,还远不足以让我们看到一个最好的世界第一球星。

  

责任编辑:majian82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