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跳水 > 最新动态

体坛名将第二代:高敏儿子爱足球 李根子承父业

来源:城市晚报
2010年01月06日09:53

  姚明父亲姚志源 2.08米 姚明母亲方凤娣 1.88米

  
叶莉 1.90米 姚明 2.26米

  
  2.246米?1.992米?

  本报为姚宝宝征名

  叶莉怀孕的消息,令很多球迷精神一振,姚巨星要有后代了。我们大家来给姚宝宝起名字吧,没准还能被姚明选中呢。不过要尽量说明含义哦。如果您有很好的名字,请发送短信至13578889363,将您心目中的姚小明或姚小莉的名字告诉我们,我们负责把您的创意告诉姚明做参考。

  当年,姚明叶莉恋爱曝光时,就有好事者推算他们孩子的身高,如果他们生的是儿子,身高将达到2.246米;如果是女儿,则为1.992米。根据是医学专家给出遗传身高公式:

  儿子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

  女儿成年身高=(父亲身高+母亲身高-13CM)/2

  叶莉怀孕被证实,预产期为今年五六月

  姚明将有千金?

  前晚,叶莉怀孕的消息被证实。据悉,叶莉目前已经怀孕超过一百天,可能将在今年五六月左右生产。而腹中胎儿据说已经知道性别,姚明可能即将拥有一位女儿。

  据悉,叶莉目前已经怀孕四到五个月,而之所以到目前才被察觉和曝光,是因为叶莉身材高大,此时又是冬季,上海天气很冷,叶莉平素穿衣不少,让她的体形显得变化不大。即便经常看到叶莉的人,也不知道她怀孕了,只是以为叶莉最近略微发福而已。

  按照孕期规律,叶莉预计将在今年五六月左右生产。从姚明身边密友透露,这个被全国关注的“姚宝宝”可能是一位女儿,一方面是因为运动员多生女儿,这成为圈内一个很普遍的现象,另外一方面,或许是从医学渠道了解得到。

  /揭秘体坛名将第二代/

  李根子承父业?高敏儿子爱足球

  穆铁柱之子一心只读圣贤书

  李永波之子李根:

  进国家队没靠父亲

  打羽毛球,李永波之子李根坦承有不小的压力,李根现在是国家队的队员,李根说自己进队绝对是靠实力,“我在同年龄组的比赛中是前四名,是可以进入国家二队的,不是因为我父亲的关系。”

  郎平之女白浪:

  排球神经被母亲激活

  1992年生于美国的白浪是郎平与原八一手球队前锋白帆的女儿,她继承了父母的优良基因,16岁的时候身高已经达到1.86米,还入选了美国少年女排,并在泛美少年排球锦标赛上夺得冠军。白浪说,希望自己能入选美国国家队。

  王义夫之女王威旸:

  一边上清华一边练射击

  现年17岁的王威旸出生于射击之家,父亲是大名鼎鼎的王义夫,母亲张秋萍是杜丽的教练。王威旸第一次出国参加大型比赛,她便和队友一起获得了2007年亚锦赛女子十米气步枪青少年组的团体冠军,2008年还在亚洲中学生射击锦标赛上夺取个人银牌。有着如此优异的成绩,王威旸顺利地进入了国家队。目前,王威旸跟随母亲在清华大学射击班学习,她马上就要进入清华大学学习,专业是经济管理。

  焦志敏之子安秉勋:

  美国业余高球赛最年轻冠军

  前不久,第109届美国业余高尔夫球锦标赛决赛诞生了一项新纪录,创造者正是17岁的安秉勋,他完胜美国选手马丁,成为该项赛事最年轻的冠军。安秉勋出生于乒乓家庭,他的母亲是前世界乒坛一姐焦志敏,父亲则是韩国著名乒乓球运动员安宰亨。

  高敏之子高子超:

  不爱跳水爱踢球

  高敏的儿子高子超如今在北京的足球学校进行专业的训练,他长得黑黑瘦瘦、以速度见长,司职前锋,有人猜测他没准会成为中国足坛第二个高峰。

  李富荣之子李乐:

  我最适合“霍去病”


  上世纪60年代的乒乓球世界冠军李富荣,曾经也想把自己的儿子李乐培养成为一名乒乓球世界冠军。李乐也曾像很多名门之后一样,学习过乒乓球,甚至还到瑞典进修,不过最后李富荣发现儿子对乒乓球缺乏热情,便尊重儿子自行去选择。李乐从中央戏剧学院毕业后成为了一名演员,并在《汉武大帝》和《金粉世家》等名片中扮演了霍去病和“欧阳老师”等重要角色。

  穆铁柱之子穆桐:

  一心只读圣贤书

  比王威旸稍大的许佳,是许海峰的女儿。她从来没想过要学射击,在2007年就以优异成绩赴英国留学。而上世纪70年代篮球名将钱澄海的两个儿子,一个在亚洲开发银行担任投资分析师,另一个是华盛顿最大电力公司的工程师,同样没有选择体育行业。已故的前亚洲第一中锋穆铁柱的一对儿女,身高都没超过1.8米,女儿穆榕在银行工作,儿子穆桐还在念大学,对篮球毫无兴趣。穆铁柱生前也觉得这样的情况很正常,“孩子没有遗传我的运动基因,这样也好,多学些知识更有用。”

  (本组稿件综合搜狐体育、《扬子晚报》等)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