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江苏南钢

教练透露唐正东难回巅峰 南钢或放弃接盘江苏队

来源:南京报业网-南京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1:00

  曾经的核心队员唐正东见证了南钢的“坠落”。

  教练水平差、俱乐部投入不足、球队人心涣散——

  CBA江苏南钢队风雨飘摇。

  作为南钢集团和省体育局共建的一支篮球俱乐部,球队战绩3胜4负,遭遇近几个赛季以来的最差开局。俱乐部投入不足、球队人心涣散、主教练杰森执教能力不强等,都被认为是球队遭遇困局的原因。

  然而,这一切又是怎么造成的呢?在采访过程中,不少圈内人士表示:“体制上的瓶颈才是制约南钢队乃至江苏篮球的核心原因。”

  现状

  大家一起“捣糨糊”

  更换主教练杰森已势在必行,然而换他真的能解决南钢目前的困境吗?在西祠某南钢球迷讨论版的投票调查中,超过60%的球迷认为不应该让杰森为球队现状买单。“俱乐部管理层当然不比球迷傻,说白了,总要有人为球队目前的困境负责,杰森就是很适合的‘替罪羊’”一位内部人士说。

  值得玩味的是,即使考虑替换杰森,南钢集团和省体育局两方都不愿意先开口。南钢有关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们只有俱乐部的经营权,人事方面的事情得问体育局。”省体育局有关负责人则说:“这是俱乐部方面的事宜,我们不好说什么。”

  这就是南钢队现状的缩影,两方似乎都崇尚“无为而治”。据了解,本赛季是南钢集团和省体育局共建俱乐部最后一个赛季,南钢的第一诉求就是尽量不亏本,扭转上个赛季1000万元的亏损,开源很困难,节流自然成第一要义。至于其他,他们管不了,也不想管。另一方面,省体育局管理这支球队的动力和手段也不足,毕竟联赛打得再好,也不如在全运会中有好的表现来得实在。

  “两个爹”都这样了,中方教练和球员们自然也跟着一起“糊”。正因如此,球队打出如此惨淡的开局并不让人意外。

[1] [2] [3] [4] [下一页]
责任编辑:史建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