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CBA > CBA南方球队 > 广东宏远

外援遭冻结止步七连胜 广厦队客场难敌卫冕冠军

来源:杭州网—杭州日报
2010年01月06日11:10

  七连胜后,广厦没有继续前进的步伐。

  92∶113,广厦队客场大比赛败给了东莞银行队,广厦输球很多人料到了,没有料到的是广厦以21分的差距输球,不过从昨晚两队的表现来看,东莞队赢在情理之中。广厦队的外援怀特和拉莫斯被东莞队成功冻结,另外全队命中率的低下,也是输球的直接原因。

  尽管怀特依旧拿到全队最高的25分,但是数据显示,他依靠罚球拿到了其中的13分,两分球11投6中并不算太难看,三分球3投0中。相比之下,拉莫斯在同哈里斯的交火中完全败下阵来,仅得到了9分。卫冕冠军窒息的防守让怀特这位得分王风光不再,很明显,广东队对他做出了专门的部署,身材高大的董瀚霖对他贴身防守,一旦怀特拿球,小董立马跟上,并不惜犯规,而帕克、周鹏、苏伟也随时对怀特晃过小董后进行补防。

  首节比赛,怀特表现并不逊色,带领球队仅以19∶22落后三分,第二节一开始,也是在怀特的率领下,广厦在一段时间内将比分反超。但随着拉莫斯的上场和帕克超远距离的三分,比赛的走势完全倒向了广东队。防守怀特的董瀚霖昨晚6犯离场,说明他对怀特的遏止,已经起到了最大的效果,怀特是一个能改变局势的球员,上赛季连时差都没有倒过来的情况下,狂砍56分并投中绝杀让当时雄心勃勃的东莞新世纪饮恨而归。而昨晚,广东队明显对他的特点做出了特殊安排,怀特的进攻被压制,广厦输球在所难免。

  拿到本赛季第一场失败,对广厦和怀特来说,都不是一件坏事,至少他们是在客场输给了卫冕冠军,这应该是一个赛季最难赢的比赛,输在情理之中。只是,广东队的攻防确实非常出色,这场比赛也让广厦队看出了自己同多年总冠军的差距,这种差距并不是体现在一场球上,也不是说广厦经历了一个夏天的挖人,就有了叫板的实力。广东队十多年来积蓄下的能量并不是轻易能被击破的。七胜连,广厦被很多人捧得老高,这场失败刚好给他们敲响了警钟。

  本轮过后,广厦队将休将一轮,10日,他们将在主场同浙江金牛队展开“德比大战”。

  

责任编辑:韩炯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