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海外球员 > 郑智征战苏超

英媒体再炒中韩球星暗战 郑智一优势远胜基诚庸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任天堂
2010年01月06日17:01

    搜狐体育讯 新年伊始,凯尔特人队内的气氛并不热烈。主要是上周末的老字号德比战上,绿衫军将士在主场上演了一出“捉放曹”的悲剧。在全场占据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的麦克唐纳在第79分钟头球建功。可惜球迷们高兴劲还未褪去,客队的麦克科洛奇利用凯尔特人后防线的漏洞迅速扳平了比分。最终,莫布雷和他的弟子们只能收获一场并不期待的平局,与流浪者之间的差距也依然有7分之多,争冠形势不妙。

  此外,还有一个人也十分郁闷。赛前高调加盟球队的韩国球星基诚庸连18人比赛大名单都未能进入,颇为尴尬。原本基诚庸还期待在老字号德比战上能够披挂登场,让自己的粉丝们一饱眼福。不过残酷的现实是,他似乎还需要先在训练场上用实际行动征服主帅莫布雷。

  近日,《苏格兰先驱报》专栏记者麦克唐纳就基诚庸在队内的前途发表了专题文章。强调韩国人要想进入主力阵容,必须抓住一月份这个大好时机。原来,队内中场主力恩盖莫即将离队代表喀麦隆参加非洲杯。现在队内的主力左前卫巴里-罗布森原本是后腰的第一替补人选,但是他现在又与绿衫军前任教头斯特拉坎率领的米德尔斯堡联系在一起,很有可能在冬歇期投奔昔日恩师。再加上布朗和马隆尼依旧未能伤愈。基诚庸最大的对手其实就是中国队长郑智。

  在麦克唐纳看来,基诚庸的身体条件不错,足够强壮,应该经受得住苏超联赛激烈的身体对抗。但是,主帅莫布雷似乎对年纪轻轻的基诚庸颇不放心,认为他缺乏足够的比赛经验,在目前还暂时难堪大任。反倒是莫布雷力主引进的中国球星郑智,自2007年以200万英镑身价加盟查尔顿后,在英冠赛场的表现相当抢眼。加盟凯尔特人后,也立即适应了球队的战术,成为莫布雷手上的一枚重要棋子,甚至可以在老字号德比战这样的比赛里完成自己的苏超处子秀,莫布雷对其的器重可见一斑。

  更为关键的是,麦克唐纳指出了郑智较之基诚庸的一大优势。在进攻方面,中国球星似乎比韩国少年更为在行。考虑到,现在的中场主力科罗萨斯偏重防守,与之配对的理想人选就应当是在组织进攻方面更为突出的球员。

  来看看两人的进球效率,基诚庸在首尔FC的64场比赛里攻入7球,郑智代表查尔顿登场55次收获8球(单指英冠联赛的进球,郑智还在足总杯、联赛杯以及英超联赛里都留有进球记录)。相比之下,显然郑智的进球效率更高。

  如此看来,基诚庸要想赢得凯尔特人队内的主力位置,还得先跨越中国球员郑智这一关。而这对于基诚庸而言,似乎困难不小。

  (搜狐体育 任天堂)

责任编辑:eric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