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梦游韩鹏毁掉国足好局 早换一人恐早已锁定胜局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辰
2010年01月06日22:32
图为韩鹏错失机会(查看比赛组图)

    搜狐体育讯 随着日本籍主裁判一声哨响,国足以0-0的尴尬比分结束了这场亚洲杯的关键战役,在没能取得2010年开门红的同时,也几乎丧失了获得小组第一的主动。纵观本场比赛,高洪波的451单箭头体系遭遇了彻底的失败,而此体系的进攻核心韩鹏的表现令人大失所望甚至连“差强人意”都算不上。

  或许是由于上一场打约旦尝到了甜头,高洪波在比赛一开始仍然坚决起用以韩鹏为突前前锋的下底传中战术。而在开场后的一段猛攻之后,中国队的进攻骤然哑火,几次下底传中都无法形成突破。虽然对方已经对中国队下底传中的战术打法了如指掌,但在禁区内面对对方中后卫的贴身紧逼,肩负球队攻城拔寨任务的韩鹏却一点都找不到“反紧逼”的方法。总是一如既往的出现在赛前教练布置的位置上,使得自己在大部分比赛时间内都处于“梦游”与“消失”的状态。

  尤其是上半场结束前,韩鹏的碌碌无为与邵佳一的三次错失绝杀形成了鲜明的对比。那段时间场上好像只有10个人在作战,邵佳一甚至客串前锋,担负起中场和前场两线任务,而不懂变通的韩鹏则更像个“食之无味,弃之可惜”的鸡肋。

  下半场伊始,高洪波依然没有换下韩鹏,继续寄望他能用经验和抢点意识为国足敲开胜利之门。可惜,无论是荣昊的任意球还是张琳芃右路连续多次传中找韩鹏的时候,皮球依然被对方的中后卫据之禁区外,此时的韩鹏竟然连争顶的动作都没有做出,显然表明他今天的状态异常的糟糕。

  反观下半场替补韩鹏上场的曲波,刚一上场便力压对方中后卫黑米迪头球攻门,若不是部位没有吃准,比分将立刻被改写!第82分钟,张琳芃右路得球低射被叙利亚门将挡出,又是曲波出现在关键位置,眼疾脚快抢在对方门将巴尔侯出击之前起脚打门,可惜稍稍偏出!虽然国足队长本场比赛没有开张,但对位的换人所起到的效果却有目共睹。倘若高洪波能在中场休息时及时调整战术,改变打法,将曲波和蒿俊闵等人尽早派上场,那么不仅将分担邵佳一的进攻任务,还可以使得中国队由单一的下底传中变为多点进攻。这样一来,国足的三分则早已成为囊中之物。(搜狐体育 傅辰)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