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八方评论

央视名嘴遗憾国足失好局 陶伟:谁是高家军核心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安菲尔德
2010年01月06日22:33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6日19点35分,中国国家队在亚洲杯预选赛中,在杭州黄龙体育场与来访的叙利亚队0-0战成了平局。由于随后进行的黎巴嫩队与越南队的比赛同样以平局的结果收场,所以国足提前一轮获得了2011年亚洲杯决赛圈的参赛资格。央视解说员刘建宏和评论员陶伟在解说中叙之战时,均对国足未能主场拿下对手表示遗憾。

  解说员刘建宏率先站在球迷的角度点评道,“我们在主场的比赛中,与叙利亚队0-0互交白卷,相信广大球迷对国足的表现是不会满意的。”刘建宏分析说,“中叙之战,国足在比赛中创造了多次得分机会,仅邵佳一一人就在上半场获得了三次势在必得良机。此外,赵鹏的那记甩头攻门也颇具威胁。当然,叙利亚队也至少有三至四次能够进球的射门。”

  谈到国足在本场比赛的不足时,刘建宏认为有两点值得注意。“第一,国足进入比赛的状态稍显缓慢,比赛开始相当长一段时间,队员们也没有能够兴奋起来,这一点和中约热身赛的情况非常类似。第二,我们在中场仍然没有能够组织起有效的进攻,中场犹如一盘散沙。”在这场平淡的0-0背后,刘建宏表示此役只有荣昊的远射和传中给人留下了比较深刻的印象。

  评论员陶伟在赛前毫言,“这场比赛无须动员,国足毕其功于一役,必须要战胜对手。”但最终比赛的结果,让大家颇为失望。陶伟指出,“今天比赛的天气情况对双方球员均有一定的影响,开场后确实存在进入比赛慢的问题,直到30分钟过后,我们才在场上打出有威胁的攻势。有一个细节值得关注,原本首发担任右前卫的姜宁,一度拉到了锋线上,与韩鹏搭档前锋,国足的阵型也由4-2-3-1变为了4-4-2。此时邵佳一也从前腰位置拉到右前卫,这个变化使得国足在进攻中有了连续性,但是时间并不是太长。”

  陶伟认为,“本场比赛国足之所以未能取胜,主要原因是邵佳一组织进攻的能力未能发挥出来。尽管邵佳一在比赛中获得了多次得分机会,但是为队友创造机会的能力还略显不足。”谈到未来国足的战术打法,陶伟表示应该围绕荣昊和韩鹏来制订战术。“荣昊在左后卫位置上,他本身就属于攻强于守的球员。如何能在比赛中为荣昊创造出主攻的机会,这是国足要重视的细节问题。此外,韩鹏的特点就是在于对方禁区内,如果不能完成射门,韩鹏也可以凭借身体优势牢牢的控制住球权,这样也可以为同伴创造出机会。”

  (搜狐体育 安菲尔德)

责任编辑:林达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