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中超热点

足协亚冠政策很诱人 小组出线500万决赛1200万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07日07:07

  为了鼓励参加亚冠联赛的四支中超球队能取得更好成绩,在刚刚结束的昆明峰会上出台了诸多刺激中超四强的政策。除了在联赛中先给亚冠球队变相加“半分”和引援名额优惠的决议外,足协还决定每年从所有中超俱乐部分红中抽出10%,作为亚冠四支球队的晋级奖金。

  以亚冠资格讨要中超积分是四支亚冠球队的最终目的,而提出这一议案的就是鲁能常务副总韩公政。尽管这项无厘头的提议被否决掉,不过会议最终还是补充了一项决议:“从2011年开始,中超积分榜上如果出现同分球队,那么该赛季参加亚冠的球队排名靠前。”这就意味着变相地给亚冠球队增加了0.5分。为此,中国足协还将修改2011年联赛的规程。

  在各种奖励中,钱无疑是最受欢迎的。此次峰会决定,每年将从所有中超俱乐部分红中抽出10%作为亚冠球队晋级的奖金。如果2010年有16支中超队伍参加的话,那么全部分红就有5000万左右,而亚冠球队能够拿到的晋级奖金也就在500万左右。另外,如果中超未来几年的赞助费上涨,那么亚冠球队的奖金也会逐渐增加。值得一提的是,如果哪支球队能够在比赛中一路杀入决赛,那么在亚冠中获得的出场费和奖金保底都有1000万,再加上足协的奖金,很可能将达到空前的1200万人民币!

  另外亚冠球队还可以不受名额限制,自由引进内外援,这无疑是对亚冠球队最实用的优惠政策。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引援的名额不受限制,但是球队单场上场的外援人数,仍将受到中超和亚冠规程的制约。

  本报记者 崔方舟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