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开年首战真冻人 逼平叙利亚仍提前一轮出线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2010年01月07日07:08

  0比0,这是中国队最喜欢的比分。昨晚在杭州0比0逼平强大的叙利亚队后,赛前高喊着要以小组第一出线的国足又摆了一个冷笑话,在看台上冷得发抖的球迷连骂人的心情都没了,所有人快步小跑离开球场,不是兴奋,而只是想让自己暖和一下。好在随后好消息从黎巴嫩传来,黎巴嫩队帮助中国队1比1战平越南队,这样中国队积10分提前从小组出线,他们不用再担心越南的炎热和狂热的球迷,不用再害怕该死的打平就出线,他们满意了,他们有无数理由庆祝自己提前一轮出线……

  站着看球只因太冷

  来自南昌的岳喜坚一身“红军”装站在黄龙体育场外招呼着球迷,他的旗帜和标语显得异常孤独。自称自己是岳飞第32世传人的岳喜坚没能召唤起球迷的热情,在接近零度的气温中,站着看球成为球迷解决寒冷的惟一武器。

  南勇来了,薛立也来了,这场他们没有坐进包厢,而是和球迷一起坐在看台上为国足“感冻”,对他们来说,杭州的气温要比北京高很多。比赛刚开场,全场观众基本都选择了站着看球,显然适应气温更好的是中国队。一开场中国队的气势确实让人看到了必胜的信心,这让球迷开始唱歌、跳舞,这是对付寒冷最好的手段。

  上一场比赛,黄龙体育场看台上出现了“国足今天赌了吗”的标语,同时还出现了江苏球迷与杭州球迷的冲突。本场比赛的安保措施严格了许多,球迷所带的横幅都被限制带进球场,看台上居然奇迹般干净得没有一条标语,“这也太和谐了吧”,现场的记者这样评价。几十名叙利亚的球迷在看台上显得很活跃,对于他们来说到杭州的目的似乎不是比赛,而是义乌的小商品市场。

  球迷站着的加油声感染了高洪波,高洪波一直站着指挥,这时他的身边没有对讲机和电话,这至少证明他没有关心黎巴嫩队与越南队的比赛。因为那场比赛只要战平输球,中国队将提前出线。看台上记者们关心着越南队的比赛,率先进球的是黎巴嫩队,尽管他们的头号球星安塔尔现在正在海南与山东队集训。邵佳一半场3次机会没有进球,到了60分钟,高洪波开始变招,而这时越南队已经将比分扳平了。曲波出场、蒿俊闵出场,到最后毛剑卿也上来跑了几分钟,高洪波用完了自己练了半个月的全部进攻手段,但却奈何不了誓言拿分的叙利亚队。

  球员高喊发挥很好

  “我们发挥得不错,创造了很多机会,没有抓住”,荣昊显然还不适应作为代表来接受记者的采访。练习了这么久,圈内圈外的人都说,比赛的时候中国队的状态会达到最顶点,但事实证明,中国队不存在状态问题,他们能做的就是横传,然后发扬光荣的“头球队”功夫。

  全场比赛最有可能的进球机会落在了邵佳一身上,那个疑似越位的单刀机会,邵佳一没有把握住。其他的比赛机会大多数来自头球。比赛结束前10分钟,全场球迷为了躲避寒冷干脆站起来跳着为中国队加油,但他们等来的却是一次次将角球发成高射炮,一次次将定位球变成“打飞机”,看台上一个最资深的记者大骂着“这帮傻逼”,引得现场的其他记者一阵窃笑,“有什么可笑的,你长期跟队还不清楚他们的实力,这是正常发挥”,记者们早已习惯于这样的比分。射门次数中国队12比13落后,中国队连数据上的优势都没获得。本报杭州专电 记者 张龑

  

责任编辑:魏贵玉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