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篮球 > NBA_搜狐_NBA官方授权视频直播网站 > 科比动态

88-79艰难拿下火箭 湖人赢得6年来最丑陋的胜利

来源: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2010年01月07日07:22

  尽管科比拿下22分,但全场23投9中的手感就像在场上梦游。靠着奥多姆和拜纳姆的强势,湖人昨日仍以88比79战胜火箭。79分也是火箭本赛季得分新低。不过,88分也创造了湖人自2004年初以84分的得分战胜猛龙后,6年来得分最低的耻辱胜利。这场拥有最多中国球迷关注的比赛,堪称输得难看,赢得更难看。

  丑陋·低迷

  科比梦游火箭打铁

  火箭打湖人,科比从来都是不二主角。但昨天的科比就像是梦游,不仅鲜见3分,还多次投篮不中,如果不是偶尔的几次犀利突破,别人甚至会忘了他的存在。

  科比低迷,火箭似乎也没了精神。依靠快攻混江湖的休斯敦人,始终跟着湖人的慢节奏。失去自己节奏,让火箭前15次3分出手,只命中1球,全场3分球23投2中的命中率直接导致了输球:“我们的3分太草率,篮下也不够强硬,这样没法赢球。”主帅阿德尔曼赛后一语中的。当科比开始梦游时,火箭也变成了“铁匠”。

  丑陋·复出

  阿泰继续“脑震荡”巴丁格迷失准星

  阿泰撅着屁股往篮下挤,可踉踉跄跄之后,失去平衡的他随手将皮球扔出,结果传到了布鲁克斯手中。

  如果是上个赛季,这一定是个美妙的助攻,但穿上湖人球衣的阿泰,就用4次这样的失误,证明自己因脑震荡休战5场复出后,仍在继续“脑震荡”。

  阿泰本场比赛11投3中拿下7分,但4次失误位居全队之首。尤其是第二节抢篮板失败后,粗暴地对兰德里和斯科拉的犯规,直接将对方送上罚球线。无法忍受的禅师在第四节将阿泰一直摁在板凳上。

  跟阿泰的失魂落魄一样,被寄予厚望的火箭新秀巴丁格,在复出首战中也相当低迷,不仅看不到让人激动的暴扣和拉杆,就连稳定的外线和中投也没了准星,只靠罚球拿下两分。巴丁格的低迷也成为火箭创造赛季得分新低的缩影。

  丑陋·克星

  奥多姆准三双拜纳姆爆内线

  加索尔因伤缺阵,科比形同梦游,可湖人还有“二姆”:奥多姆拿下17分、19个篮板和9次助攻的准三双,拜纳姆更是砍下全场最高的24分,完爆火箭内线。

  与奥多姆的全面比起来,在内线占据绝对优势的拜纳姆说:“我在内线得到很多机会,打得很有侵略性,得分非常简单。”最巧的是,本赛季面对火箭的三场比赛,加索尔均缺阵,而拜纳姆一人场均贡献20.7分和12个篮板,俨然成为火箭第一克星。打湖人的时候,是火箭最想念姚明的时候。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