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国国足 > 中国男足国家队 > 关注国足 > 中国VS叙利亚|国足征战亚洲杯预选赛 > 国足动态

国足主场平叙利亚 “赌球”标语再现黄龙体育场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1月07日07:44

  昨天晚上,坐镇主场杭州黄龙体育中心的中国男足,经过90分钟苦战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收场,在2010年首战中“平”淡起步,邵佳一在比赛中错过三次必进球机会,而两队门将杨智和巴尔胡斯都有出色表现。赛前高洪波的豪言犹在耳边回荡,结果却仅仅换来一张白卷,“豪言第一”,如今已经成为了高家军最大的笑柄。不过因为在随后进行的同组另一场比赛中,黎巴嫩主场1比1平越南,这样中叙两队已携手提前晋级。

  此役是国足在2010年出战的首场比赛,对于高家军而言也是在亚洲杯预选赛上的最重要一战。上半时开场,两队互有攻守,叙利亚打得并不保守,不过中国队很快便抢占了场上优势。第40分钟,杜威直塞,邵佳一右侧反越位成功形成单刀,可惜最后的射门太正被巴尔胡斯一挡击中立柱后出了底线。补时阶段,韩鹏胸部做球,邵佳一左脚弹射被巴尔胡斯又一次封出。

  下半场开场中国队防线依然不稳,似乎仍未进入状态。第47分钟,塔拉布侵犯于海因动作过大被黄牌警告。之后,叙利亚险些利用反越位创造出单刀机会。最终,中国队与叙利亚0比0互交白卷,中国队在最近2场正式比赛中皆以平局收场。1月17日,中国队将做客河内美亭国家体育场与越南队进行本届亚洲杯预选赛的最后一战。

  影响

  邵佳一恐绝缘国足

  2010年第一战,亚洲杯预选赛,高家军低调起航。面对曾经的仇敌叙利亚队,高洪波并没有率队取得开门红,尴尬地接受了平局的结局,目送对手头名出线。此役高家军并非没有机会,可是在绝对的战机面前,众国脚却一一挥霍,尤其是被委派为核心的邵佳一就至少错失了三次绝杀的良机,没能在时隔将近两年后将功赎罪,帮助国足抢得头名的位置,也愧对了高洪波的信任。

  在与叙利亚的比赛中,度过了艰难的前30分钟后,中国队的进攻才有所起色,这时候邵佳一更多地出现在了镜头中,也有了破门得分的良机。可是面对三次绝佳的机会,邵佳一却一一挥霍了,第32分钟,荣昊左路坚决的突破后传中,邵佳一后点无人防守,可是他的头球攻门却被在门线上的后卫解围,这个球邵佳一欠缺了一些运气。之后,中国队的进攻更为活跃,第40分钟,又是邵佳一,接到队友的巧妙直塞后,他获得了直接面对门将的机会,然而在这一次的一对一对决中,邵佳一的打门却被对手神奇地扑出,这一次,邵佳一的处理并不能让人满意,毕竟他有着足够的时间调整,可他的仓促一脚却成就了对手的门将。下半场,邵佳一更是难有作为。可以预计,邵佳一这样的表现是难以让高洪波满意的,对于已经年轻化的国足来说,邵佳一恐从此绝缘。

  关注

  “赌球”标语再现黄龙体育场

  早在中国国家队与约旦热身比赛的时候,就有好事的球迷打出了反赌标语来讽刺国足。如今,在黄龙体育场,球迷依旧没有忘记将中国足球与席卷全国的反赌风暴联系在一起。赛前,一幅巨大的印有“国足,今天你赌了吗?”的横幅被球迷拉到了黄龙体育场的正门,巨大的横幅也引来了不少球迷的关注。

  面对球迷的这种“过激行为”,国家队队员只能选择“视而不见”。在国家队的大客车驶进黄龙体育场的时候,高家军的队员都看见了这个横幅。“球迷的情绪是可以理解的,毕竟国内现在的赌球风暴非常猛烈,大家对于赌球也都非常气愤。”黄龙体育场的工作人员这样对外解释,理解归理解,体育场的工作人员还是没有允许球迷将这个巨大的横幅带进体育场。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责任编辑:丁伟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