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足协官员称打假不停止 足代会初定1月10日召开

来源:汉网-长江日报
2010年01月07日02:35

  本报讯1月4日,中国足协在昆明召开2009赛季中超、中甲联赛总结会,涉“假”的广州医药队一举摘得三项大奖:最佳人气奖、最佳安保奖、最佳公平竞赛奖……再次展现了中国足球的黑色幽默本质。事实上,最引人关注的抓赌扫假话题被完全“屏蔽”在此次昆明峰会之外。

  有消息称,近期,公安部将公布第三批调查结果,不出意外,所有案情将在1月内彻底厘清。反赌大戏有望上演“三枪结案”,这也意味着涉假“黑名单”不会再扩大化!而等待广州医药、成都谢菲联、青岛海利丰三家涉案俱乐部的,有可能是比降级更严重的处罚——“降级+罚分”!

  面对外界“为何回避反赌”的提问,中国足协的官方表态是:“不在昆明会议议题之内。”但其实足协并非不作为,足协纪律委员会近期一直在商讨对问题俱乐部的处罚决定,他们需要等待一个契机——司法部门的正式结果。为此,中国足协甚至效法了意大利足协处理“电话门”时的铁腕。知情者称,“上层整治足球环境的态度非常坚决,那些问题俱乐部,很有可能像尤文图斯那样(降至乙级,新赛季从-9分开始),甚至不排除个别球队被取消注册资格的可能。”

  “三枪结案”是否意味着抓赌打假风暴就此戛然而止?一位中国足协官员郑重表示:相关部门对假、赌球的打击绝不会停止,如果继续有球队被确认涉假,足协将随时跟进,进行严厉惩处,“此次打假风暴期间,公安部专案小组的调查行程超40万公里,决心可见一斑!”此外,被一延再延的足代会已初步确定1月10日在京召开,遗憾的是,反赌依然难成会议主角。(肖良志)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