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中国足球 > 中超|中超联赛 > 足坛扫赌|公安部掀足坛反赌风暴 > 最新动态

越来越多线索表明:足坛打黑 中超元年已不干净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1月07日09:44

  本报讯 记者 陈敏 尽管谁都清楚现在的中超和以往的甲A只是换汤不换药的事情,但哪怕形式上的变革一般也会给人带来心理上的期许,只是现实往往不是那么理想化,越来越多的线索表明,中超从2004年这个元年开始就“出烂污”,而这些甲A时代传承下来的恶风气并没有随着联赛名字的变更而有所改变。郝洪军在自己的新书《球事儿》中质疑中超首个冠军的章节提到,“球队有60万就是用来给裁判的。”

  郝洪军在自己的博客上透露:“2005年5月16日,迟尚斌被‘球霸’们联手做下课了。5月中旬,前深圳健力宝足球俱乐部代理董事长杨塞新信誓旦旦地对媒体说:深圳队去年曾经‘拿出不低于60万元人民币的红包送给裁判’。杨塞新说,‘在汇中天恒接手深圳健力宝时,汇中天恒查出俱乐部账面上一笔60万元资金去向不明,当时汇中天恒高层质询了主教练朱广沪,朱广沪回答说,这笔钱给裁判了。’”

  之后,时任国家体育总局局长助理的崔大林约见了迟杨二人,“主要听取了杨塞新对深圳队2004年‘60万贿赂裁判’的汇报……崔大林最后说,‘呆会儿谢亚龙和南勇也要见你们,进一步了解一些情况。深圳足球的事儿有典型意义,总局不会袖手旁观的。’”其后,谢亚龙也听取了二人的汇报,并表示:“事情出来了,我们就不怕,就要想办法去解决,足协会与相关部门联系,把事情调查清楚。”当时,人们普遍认为,这次总局牵头,司法可能真的要介入足坛假赌黑的追查了。但让人失望的是,此事最终又不了了之。

  

责任编辑:静娅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