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体育评论 > 体育评论频道 > 星空竞技

城市快报:体坛的低碳生活

来源:天津网-城市快报
2010年01月07日11:04

  国家乒乓球队新年紧扣、立规矩,刘国梁打印了一摞网友蔫坏损形容王皓“憨态可掬”的留言送给他,让他把减肥当成新年的头等大事。

  刘国梁这么干,当然不是为了让王皓甩掉赘肉好找对象,而是巴望他能实践杠杆的原理,做到体重下降、成绩上升,不过甭管目的是嘛,在减肥大旗的指引下少吃肉多吃素、少开车多走路,是很符合低碳生活理念的。真格的要是再添上“少使一次性筷子多种树”这一条,就更完美了,只是乒乓球队成天大忙忙的,就不给他们指派植树造林的任务了。

  在咱生活的大地球、小社会上,随时都有流行的话题。比方说入冬之后,数不清的媒介平台都在提醒大家,要注意保护心脑血管,要跟嘴歪、眼斜、流哈喇子、半身不遂死磕到底。这些“注意身体、保卫自己”的信息,对老年人很有吸引力,但年轻人往往一扫而过,连“一笑而过”的“笑”都省了。可假如换个方向说“低碳”,情形马上不一样,怎么使冰箱省电、怎么坐公交省钱,诸如此类的“低碳生活指南”,好些年轻人乐意试一试。

  其实低碳在很多体现形式上,跟老辈人的艰苦朴素、一分钱掰两半儿花殊途同归。远的不说,好比巴西国会刚通过的预算法案,把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筹办经费砍了差不离10亿美元,如若“砍伐”真不影响世界杯质量,那这种削减就是既艰苦朴素了、又节能减排了,是国家幸甚、世界杯幸甚的大好事。依此类推,马特乌斯跟第四个媳妇刚结婚又离,显然很不低碳,往正路上想,他的爱情观、人生观八成跑偏,往歪里寻思,即便家财万贯想造福人间,他直截了当找个慈善机构捐了就是,这样接济一个又一个前妻,效率太低了。

  昨天晚上很焦躁、很心不在焉地看国足比赛,顺手摆弄电脑,瞧见某人在微博上说,一锅排骨,他使文火煮了一天,任凭排骨的形骸已零落,灵魂却融入了高汤里……一边嫌恶心、矫情,一边很想留言建议他下回再有排骨炒着吃,这样炖很不低碳。唉,中国人这么悲壮痛苦、劳民伤财地在搞足球,确实没让大家没忽然断了念想感觉失去什么,可同样是不符合低碳的潮流呀。

责任编辑:张建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