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综合体育 > 乒乓球 > 乒乓球最新动态 > 2009乒联巡回赛总决赛|2009年国际乒联总决赛 > 男乒争锋

刘国梁一语点出王励勤弊病 直言竞争不能留后路

来源:华奥星空/sports.cn
2010年01月07日19:54

  华奥星空澳门1月7日电 (记者 张矣韵)“这段时间他的状态一直不好,比赛感觉也不好,没达到最高的水平,赛练有点脱节、混乱。”谈及老将王励勤目前的情况时,乒乓男队主教练刘国梁一言指出了弟子的弊病,他坦言,要竞争伦敦奥运会就不能给自己留退路。

  自1996年开始,王励勤已经第14次参加国际乒联职业巡回赛总决赛了,3次夺得男单冠军的表现也让他无愧于“总决赛之王”的美誉,但自2007年第三次拿到世乒赛男单冠军后,大力已经两年多没有尝过金牌的味道了。对于本次总决赛,他表现得相当重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王励勤说打算在这次总决赛中尝试一些新的技战术。“从亚锦赛回来,给他进行了总结,包括训练也给他捋了捋,逐渐让他简单化一些,逐渐找到自己的特长,让技术能力在比赛中更合理的使用。”刘国梁说,同时他也不无担心,“年龄越大,肯定到一定时期要改变一些习惯性的东西要比年轻队员慢、难,不过他们也有大赛经验做保障。”

  前段时间,王励勤担任上海乒乓球管理中心主任助理的消息传来,很多媒体曾猜测这是否是他即将退役的信号,谈及此事,刘国梁解释道,“其实无非就是他挂了个虚职,我也跟他说了其实你还是运动员,没有变化。”事实上,马琳也早就已经是广东乒乓球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这也是省里的领导给他安排的。可我跟他们说,既然要打2012年,就不能给自己留退路。看他们挂职了,人家就以为要退役。我现在感觉他们还是全力要竞争2012年,但面临的竞争也是空前的大。特别是现在单打名额又减到两个,等于难度又加大了。参加不了奥运会,就意味着这四年周期是以失败者身份告别奥运会,是很残酷的。”(完)

责任编辑:施如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