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阿迪达斯搜狐体育 > 国际足球 > 意甲联赛 > 米兰王朝

贝克汉姆二进米兰大放光彩 首战即助红黑军大胜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1月08日14:36

  本报讯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意甲迎来了新年之后的第一轮联赛。AC米兰主场5比2大胜热那亚的比赛中,连续两年冬季租借到米兰城的英国球星贝克汉姆成为了全场的焦点。尽管和队友磨合短暂,但主教练莱昂纳多还是直接将小贝放进了首发名单;尽管没有进球和直接助攻,但小贝策划了球队的三个进球,并且还将一个点球机会很绅士地让给了即将离队的亨特拉尔。

  不需要适应期

  为了自己的第四次世界杯之旅,贝克汉姆和一年前一样,飞越大西洋从美国时尚之都洛杉矶来到了意大利时尚之都米兰。由于上赛季后半阶段在AC米兰的出色表现,让米兰球迷对于小贝的这次“二进宫”格外期盼。但期待之余,人们担心的是小贝能否迅速融入新赛季才上任的主帅莱昂纳多全新的战术体系。

  贝克汉姆用76分钟的出场时间证明了自己超强的适应能力。在上场的76分钟时间内,他送出了46脚传球,其中包括3次威胁球,还有三次传球更是直接给米兰带来了进球。第30分钟,小贝在中场拿球,一个40米精准长传找到禁区附近的博列洛,后者头球摆渡给后插上的安布罗西尼,安布突入禁区被对方门将阿梅利亚绊倒,点球!正是这个点球,让刚刚6分钟前主场意外落后的米兰扳平了比分。

  米兰锁定胜局的第四个进球也与小贝有直接的关系。第60分钟,小贝中场拿球及时分给加图索,加图索再传给安东尼尼,安东尼尼挑传到禁区前沿,博列洛倒钩射门将比分改为4比1。第74分钟米兰打进最后一球,这次又是小贝将球转移到左侧,安布罗西尼再做给罗纳尔迪尼奥,后者突入禁区制造了点球。

  主动谦让点球

  上半场罚丢一个点球,又打进一个点球,当球队获得第三个点球的时候,罗纳尔迪尼奥将机会让给了“新队友”贝克汉姆。可是没想到的是,小贝显示出了英国人的绅士风范,他放弃了本赛季第一次意甲登场就有进球的机会,将皮球塞到了替补出场的前锋亨特拉尔手中,让后者在即将离开米兰时再多收获一个进球。

  要知道就在这场比赛前一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米兰主帅莱昂纳多依旧公开表示亨特拉尔已被自己放弃,“只有亨特拉尔,我认为在球队最糟糕的时刻他已经得到机会,而在那时候他并没有成功抓住机会显示出自己的价值。”米兰已经准备用2500万欧元加亨特拉尔交换上赛季德甲冠军沃尔夫斯堡的中锋哲科。

  就在这样一个敏感的时期,小贝用谦让给了这位前途未卜的荷兰球星兄弟般的关心。难怪当亨特拉尔罚进点球后,圣西罗球场全场掌声雷动,除了庆祝进球外,更多是为小贝的绅士风度喝彩。

  赛后莱昂纳多首先就感谢了贝克汉姆的回归,“小贝本周差不多训练了所有的位置,因为我们的帕托、西多夫和皮尔洛最近都有轻伤,所以他尝试了每一个位置。他为一切做好了准备,他极富战术智慧和能力。比赛再一次证明了,他就是我们最需要的那一个。”

责任编辑:厉胜男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